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8期

发布日期:2020-09-11 15:3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9月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体育法》颁布实施25周年 体育总局召开座谈会

  ●中国女排的2020:心中有目标 身边有战友

  ●每周一次!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1日起发放

  ●以实战促训练 河南拳手全力备战男子拳击全锦赛

  ●全国羽超联赛开打 “河南江西联队”瞄准前三

  ●全省业余足球联赛本月12日预选赛全面开战

  ●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正式启动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河南淅川站落幕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焦作市体育局在行动

  ●练起来!普拉提训练帮你改善圆肩驼背

  【重磅新闻】

  >>《体育法》颁布实施25周年 体育总局召开座谈会

  9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体育法》颁布实施25周年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体育法》颁布实施以来的工作成绩,回顾了中国体育法治建设的宝贵经验,为做好《体育法》修改工作、推动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据悉,25年来,《体育法》发挥了重要作用,体育法治建设成果丰硕,体育领域形成了以《体育法》为核心,以7部行政法规、33件部门规章、179件规范性文件和269件地方性法规为支撑的较为完备的体育法律法规政策体系。详见 http://hnsjb.cn/EFbMbu 。

  【今日关注】

  >>中国女排的2020:心中有目标 身边有战友

  “2020年格外特殊,不论对我们的球队还是对我个人来说都极其艰难、很不平凡。整整7个月,我们几乎消失在公众视野……”8月29日,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发表长文,回顾和总结中国女排的2020。她说,这段不平凡的经历,一定会激励中国女排保持强大。

  从今年1月开始,中国女排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封闭集训。面对东京奥运会推迟、多项国际性赛事取消的挑战,女排姑娘以不变应万变,向奥运目标持续前行。详见 http://hnsjb.cn/qqiAvy 。

  〓新闻1+1〓

  ●国际排联1日公布了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赛程,中国女排所参加的全部五站分站赛皆在国内。此外,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也将在国内举行,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也已获得直接参赛资格。

  【体育惠民】

  >>每周一次!600万元体育健身优惠券1日起发放

  总额600万元的2020河南省体育健身优惠券9月1日起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四城正式开始发放。优惠券每周发放一次,可通过下载“豫动中原”APP或关注“豫动中原”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领取。详见 http://hnsjb.cn/yqI7na 。

  【竞技体育】

  >>以实战促训练 河南拳手全力备战男子拳击全锦赛

  拳台上拳声啪啪作响,拳台下掌声接连成片……9月3日下午,一场男子拳击教学比赛在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拳击训练馆打响。参加这场实战的17名拳手,全部是即将出战本月17日洛阳开赛的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的队员。距离这项本年度首场拳击赛事开赛的时间越来越近,河南拳手们厉兵秣马借助实战促进训练,为在比赛中争创佳绩做好准备。详见 http://hnsjb.cn/E3ARza 。

  >>全国羽超联赛开打 “河南江西联队”瞄准前三

  8月29日,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四川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拉开战幕。在前个比赛日中,河南与江西联合组队的瑞昌碧源俱乐部一路战绩不俗,分别对阵浙江与深圳,一局未输,目前名列第二。对于超级联赛前三名的目标,“河南江西联队”也很有信心。详见 http://hnsjb.cn/fEruy2 。

  【豫体新闻】

  >>全省业余足球联赛本月12日预选赛全面开战

  9月1日,2020“建业杯”因爱而战业余五人制联赛的报名通道正式开启,预示着这项深受全省足球爱好者追捧的全民赛事在9月火热回归。

  根据组委会的计划,今年的比赛将分为城市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阶段,郑州、洛阳两地的参赛队伍为16支,其他16个地市参赛队伍均为8支。根据赛程,9月12日,首阶段的城市预选赛将在省内18个地市全面打响,总冠军将在10月25日产生。详见 http://hnsjb.cn/ryYryu 。

  >>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正式启动

  8月30日,由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实证研究总课题组主办的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河南站启动仪式在郑州汉森体育文化公园举行,为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娃娃足球星级评定是根据儿童身心特点和足球教学特点创设的一种测评系统,适合3至10岁年龄段,旨在引导更多的幼儿园开展足球活动时弱化竞技色彩,强化兴趣引导,加强亲子互动,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详见 http://hnsjb.cn/UJrIzq 。

  >>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省全民健身协会换届

  9月1日、3日,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河南省全民健身协会分别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会费标准、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这也标志着协会与省体育局正式脱钩,开始独立运行。详见 http://hnsjb.cn/6vEnqq 。

  【市县动态】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河南淅川站圆满落幕

  8月28日至31日,“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夏令营在南阳市淅川县龙腾户外拓展基地举行。

  据了解,“圆梦工程”体育夏令营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心国家级贫困县农村未成年人开展的一项支援服务活动。此次在淅川举办的夏令营,通过学习象棋知识,让营员们了解中国古代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详见 http://hnsjb.cn/NVjuqm 。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焦作市体育局在行动

  近年来,焦作市体育局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旋律,不断加大体育场地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大力实施多项体育健身惠民工程,让城乡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源源不断的健康活力。

  体育场馆惠及民众,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群策群力助力创建……点击 http://hnsjb.cn/JBni22 看看焦作市体育局都做了啥。

  〓豫体速览〓

  ●9月1日,省体育局举办“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主题教育活动交流颁奖会和“感受时代之变 走进河南体育”网络图文征集获奖作品交流颁奖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日前在厦门落幕的2020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中,河南省杨文杰、孙洋和赵婉羽三位选手发挥出色,分别斩获健身先生无级别冠军、季军和女子体育模特身高169厘米以上组亚军。三人成功入选国家健身队,并将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今年的世界健身锦标赛。

  ●8月31日,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的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展开了第四阶段的争夺。河南男排最终获得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第八名,与去年战绩持平。

  ●2020赛季的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9月2日在苏州举行。通过抽签,河南建业首轮就将遭遇广州恒大。根据计划,今年的足协杯将于9月18日开打。

  ●2020郑州市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将于9月12日至13日在郑州市体育馆举行。想要参赛的小伙伴们即日起可关注“郑州市乒乓球协会”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应步骤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6日18时。

  【速读】

  ●为了全面了解我国国民健身行为的基本情况,掌握影响国民健身的相关因素,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评估和新周期计划研制,由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的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日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

  ●2020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冬博会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合并举办。

  ●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0月16日继续在大连和苏州举行,比赛采用双回合淘汰赛赛制,分为争冠组和保级组,11月12日产生最终名次。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将于10月1日开赛。新赛季的WCBA联赛分为三个阶段,将采用赛会制进行。

  ●原定于2021年1月21日至31日在瑞士卢塞恩举行的第三十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推迟举行。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国际大体联将与有关各方就推迟后举办的时间进行磋商。

  【健身健康】

  >>练起来!普拉提训练帮你改善圆肩驼背  

  现代社会,人们越来越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但由于各种原因,有的人会出现圆肩驼背的问题,专业教练教你一组普拉提训练动作,帮你改善这一问题,快点击 hnsjb.cn/7VvEB3 一起试一试!

  >>科学快走有益健康 这三个建议请收好

  1.准备一双合适的运动鞋。长时间行走和站立,会对脚跟带来压力,所以,一双柔软的、鞋底稍厚的运动鞋是必不可少的。快走时还应选运动袜或厚一点的棉袜,尽量在空气质量好的情况下活动。

  2.热身不可省略。热身可激活对应部位的肌肉,降低运动损伤风险。刚开始快走的10分钟可以走慢一点,或者做一些拉伸动作。

  3.培养正确的姿势。快走时要有意识地抬头挺胸,摆动双臂,落脚姿势要做到小步轻轻落地,避免落足时步子过重、步伐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