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田径全锦赛9月15日开赛 河南20名健儿参赛争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4 16:58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5日在浙江绍兴拉开战幕。河南省田径队将派出包括女子短跑名将张曼、男子110米栏名将张鸿林在内的2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田径全锦赛,并力争创造好成绩。

图为十三届省运会比赛现场

  2020年田径全锦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举办首场赛会制形式的全国性田径赛事。比赛设有男、女各21个小项和1个男、女混合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685名运动员参赛,全部比赛将于9月18日结束。参加本次田径全锦赛的20名河南健儿将参加男、女共1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张曼获得了去年田径全锦赛女子100米和全国冠军赛女子200米的冠军,张鸿林近些年更新了训练方法后进步明显,他们将有望在2020年田径全锦赛上取得佳绩。

图为十三届省运会比赛现场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度的田径国内外,室内外赛事纷纷停摆。运动员们只能借着本次田径全锦赛今年唯一一场全国性田径场地赛事展现出过去几个月的训练水平,检验几个月来的训练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田径全锦赛也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将体能与参赛资格进行挂钩的一次重要尝试。参加本次比赛的685名运动员全部在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中达标,而除了因伤缺席的苏炳添和放弃体能测试的巩立姣,包括里约奥运会三级跳铜牌得主董斌、全国锦标赛400米冠军吴磊,以及U18田径世锦赛女子跳远冠军龚璐颖在内的众多国内名将,都无缘这场赛事。缺席的原因不是专项竞技成绩不够,而是他们在“体能大比武”中没有达标。

图为十三届省运会比赛现场

  据了解,关于这次“体能大比武”出现在田径赛场上合理性的争议,引发了热烈讨论并一直持续至今,而本次田径全锦赛的成绩,自然也会提供一个重要的参考。不管是对于运动员还是对于田径项目的管理者,这都是一场重要的考试。如果那些原本并非属于较高竞技水平的运动员,能够在本次田径全锦赛中比出好成绩,甚至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那么,“体能大比武”的价值就能得到真正的验证,而外界对于“体能大比武”的争议,可能也会有重新的认识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