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89期

发布日期:2020-09-15 18:49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9月11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举行

  ●朱婷首登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首

  ●河南女排“小鬼”当家全锦赛力争前八

  ●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集训进行中!河南体育打造体能训练生力军

  ●全国游泳冠军赛22日开赛 河南泳军15人参加

  ●新赛季WCBA联赛赛程公布 河南女篮首秀对阵山西

  ●哈维尔·佩雷拉!河南建业队官宣新任主教练

  ●“建业杯”参赛队伍创新高 168支业余劲旅明日开战

  ●巧用弹力带 4招帮你进阶臀腿练习!

  【重磅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在陕西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委会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举行。

  十四运会预设竞赛项目34个大项、387个小项,其中两个大项在省外举办。测试赛计划于2021年4月至7月举行。详见 http://hnsjb.cn/J3qEj2 。

  【今日关注】

  >>朱婷首登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首  

  10日,中国体育价值榜系列榜单“2019—2020年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在京发布。奥运冠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排名榜首,这也是中国运动员传播影响力榜自发布以来首次由女性运动员夺得榜首。

  排名前十的还有男足的武磊、男篮的易建联、乒乓球的马龙、女排的张常宁、乒乓球的刘诗雯、田径的苏炳添、花滑的韩聪、花滑的隋文静以及乒乓球的樊振东。其中乒乓球的入选队员最多,占了3个名额。详见 http://hnsjb.cn/vEbmAb 。

  〓新闻多看点〓

  >>河南女排“小鬼”当家全锦赛力争前八

  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将于9月17日至10月3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举行。比赛采用封闭、空场的形式举行。本次女排全锦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确定缺阵,而朱婷的家乡球队——河南女排,也将以年轻阵容出战,这支“小鬼”当家的球队将力拼打进前八名。详见 http://hnsjb.cn/buI3Qz 。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9月8日,省体育局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过以案促改工作的新成效推进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hnsjb.cn/vA32i2 。

  【竞技体育】

  >>河南体育打造体能训练生力军

  强化体能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中国竞技体育开出的“运动处方”。经过多方筹备,7月下旬,省体育局从各运动管理中心选拔出40多名学员,开始为期5个月的集中培训。

  目前,旨在为运动队培养专业的体能康复教练的培训正在进行中,其课程包括了功能性解剖、功能性生理、功能性生物力学等基本常识以及营养学的相关知识,授课采用“理论+操作”的方式进行,每周都要进行考核,不及格要重修。详见 http://hnsjb.cn/3Mjmma 。

  >>全国游泳冠军赛22日开赛 河南泳军15人参加

  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将于9月22日在山东青岛开赛,这场推迟了半年的全国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也是今年举行的首场全国性静态水域游泳赛事。河南省游泳队将派出15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详见 http://hnsjb.cn/zMZVvm 。

  >>新赛季WCBA联赛赛程公布 河南女篮首秀对阵山西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竞赛赛程正式公布,揭幕战将于10月1日13:30打响。出战新赛季WCBA联赛的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将于10月3日19:30迎来“首秀”,对手是山西女篮。详见 http://hnsjb.cn/iEBRVf 。

  >>哈维尔·佩雷拉!河南建业队官宣新任主教练

  9月11日,河南建业发布官方公告,哈维尔·佩雷拉出任球队一线队主教练。上赛季,他曾经担任小克鲁伊夫团队第一助教。

  哈维尔·佩雷拉,1966年5月13日出生于西班牙巴达霍斯,欧足联职业级足球教练员,曾在西班牙萨拉曼卡、阿尔瓦塞特、阿拉维斯、莱万特、巴拉多利德等多家俱乐部执教。详见 hnsjb.cn/UfAj6f 。

  【豫体新闻】

  >>“建业杯”参赛队伍创新高 168支业余劲旅明日开战

  来自“建业杯”因爱而战省业余足球联赛组委会的消息,联赛报名工作已经截止,经过组委会的审核,所有参赛队伍的名单已经确定。今年的“建业杯”共有168支队伍参赛,创历史新高。

  根据赛程,9月12日,首阶段的城市预选赛将全面打响,总冠军将在10月25日产生。详见 http://hnsjb.cn/ZjYRNn 。

  >>2020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首场捐赠活动走进济源示范区

  9月9日上午,2020年“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首场捐赠活动在济源示范区轵城镇东添浆中心小学举行。各类体育器材和设施随着“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的大篷车,来到了孩子们中间。

  随着新学期开学,我省“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捐赠的乒乓球台、足球、篮球等各类体育器材和设施,将陆续送达包括济源东添浆中心小学在内的34所受助学校,让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健康成长。详见 http://hnsjb.cn/bI7bUb 。

  【市县动态】

  >>三门峡黄河生态廊道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暨“3510”主题活动启动

  9月8日上午,2020年三门峡市职工黄河生态廊道全民健身徒步大会暨“3510”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河公园西门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引导职工“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乘公交”绿色出行,推动全民树立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观念。详见 http://hnsjb.cn/veAbye 。

  >>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亲子健身园、市民休闲健身场地人气旺

  9月6日下午,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亲子健身园,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玩,还有一些家长和孩子在大门口排队扫健康码和接受体温检测等待入场。7月初开园的亲子健身园目前限流开放,颇受家长和孩子青睐。位于市太极体育中心南侧的市民休闲健身场地也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休闲和健身。详见 http://hnsjb.cn/qYFfMn 。

  >>安阳市少儿体校和市东南营小学体教融合诠释1+1﹥2

  体教融合创新探索,安阳有鲜招:市少儿体校利用体育场馆设施和专业体育教练的资源优势及邻近东南营小学四个分校的地理位置优势,为东南营小学的素质教育和学生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的物资条件, 而东南营小学四个分校具有4000余名小学生,能为市少儿体校的选材提供较好的人力资源。两校合作,生动诠释“诠释1+1﹥2”。详见 http://hnsjb.cn/yqUja2 。

  >>兰考深入开展创建活动 打造工作亮点和地域特色

  兰考县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培育打造工作亮点和地域特色,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体来说,兰考县加强服务保障,推进设施和活动建设;深化组织改革,加强科学健身指导;推动“体育+”,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详见 http://hnsjb.cn/zMJNv2 。

  〓豫体速览〓

  ●第十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10月5日在安阳举行。其主会场设在安阳航校,分会场设在林州市、汤阴县、示范区等地。

  ●9月9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 “豫学习豫出彩”第二届“学习强国”河南省千万学员万场答题挑战赛省直赛区决赛,94名“学习达人”现场比拼。省体育局选手王瑞堂以答对1170道题目、第十六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省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周,省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省棋类协会、省马术运动协会、省赛艇皮划艇运动协会分别举行会员代表大会,选出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并对协会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

  【速读】

  ●亚足联10日官方宣布,亚冠所有东亚区的比赛改至11月15日至12月13日期间完成,而亚冠决赛延期至12月19日在西亚举行。

  ●据欧足联官方的消息,新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将如期举行,同时本场比赛将允许部分球迷入场观看。其中,欧冠冠军拜仁慕尼黑和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将会于9月24日在布达佩斯约战。

  【健身健康】

  >>巧用弹力带 4招帮你进阶臀腿练习!  

  利用弹力带进行训练可以增加额外的阻力,对肌肉产生持续的张力,对臀部肌肉的刺激也更为强烈。快点击 hnsjb.cn/fEJnym ,一起练习这4个动作,进阶臀腿练习!

  >>控制体重先控油 这些“减油”招数你学会了吗?

  1.烹饪方式。少用油炸食物,多用蒸、煮、烧、炖等方法来做菜。

  2.使用控油壶。健康成人每人每天烹调用油量不宜超过25g。坚持家庭定量用油、控制总量。

  3.绿叶蔬菜用水焯。绿叶蔬菜相对是比较吸油的,可以将青菜在开水中焯过之后,立即放入冷水中。在别的配菜快炒熟时,将事先处理好的青菜倒入,翻炒几下,出锅前加点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