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上摘金夺银破纪录 我省健儿刮起 强劲“河南旋风”

发布日期:2020-09-22 08:11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在山西太原激战正酣,继首日比赛斩获2金1银1铜,3次打破全国纪录后,河南场地自行车健儿又在21日的比赛中继续高奏凯歌,斩获1金2银1铜的同时打破3次全国纪录。两天的比赛,河南队豪夺3金3银2铜,还打破了6次全国纪录,在本次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的赛场上刮起了强劲的“河南旋风”。

  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分为成年男、女两大组别,各设8个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山东等地22支代表队的326名运动员参赛,河南省自行车队共派出了包括王丰年、宋超睿、鲍珊菊、郭裕芳等名将在内的2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的首场全国场地自行车赛事。

  在本次比赛首日上午进行的成年女子250米个人计时赛预赛中,河南女将鲍珊菊就以18秒659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在当天下午进行的该项目决赛中,鲍珊菊又以18秒477的成绩再次刷新她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并斩获冠军。

  在首日进行的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鲍珊菊、郭裕芳搭档宋超睿组成的团队以32秒923的成绩强势夺冠;由王丰年、杨懿铭、杨阳、乔玉磊组成的团队在成年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预赛中以3分57秒605成绩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

  21日上午进行的成年女子500个人计时赛预赛中,鲍珊菊再度迸发出巨大能量,以33秒596的成绩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郭裕芳以33秒664的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纪录。鲍珊菊在昨日下午进行的该项目决赛中更上一层楼,她以33秒251的成绩再次刷新她上午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并勇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