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锦赛今日拉开战幕 河南女排首秀对阵辽宁

发布日期:2020-09-23 08:09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今日,2020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在广东江门正式拉开战幕,河南女排首秀对阵实力不俗的辽宁女排。

  受疫情防控影响,自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后,国内已有7个多月未曾举办过女排赛事。本次女排全锦赛,也是女排众将在新赛季的“首演”。虽然比赛采用封闭、空场的形式进行,但是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第一项女排赛事,众多女排国手的参与大大提升了比赛的关注度。除了去年冠军八一女排因故退赛之外,A组的上海、天津、江苏、北京、福建、云南、河北,B组的山东、辽宁、浙江、广东、河南、四川,共13支队伍将向本次女排全锦赛的冠军发起冲击。今日至10月2日,这13支队伍将在10个比赛日中,经过第一阶段的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的交叉赛、半决赛和决赛比拼,逐一决出名次,共计将进行54场精彩对决。

  朱婷的缺阵使得河南女排实力大减,这支以“00”后球员担纲的青年军参加本次女排全锦赛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八强。今日河南女排将迎来本次女排全锦赛的“首秀”,对手是老牌劲旅辽宁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