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第一站打响 强手云集争夺全运积分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5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9月22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打响。来自全国35支代表队的近700名选手度过了一个漫长休赛期后,经历严格的防疫检测程序和新增的体能测试考验,又一次站上了这片熟悉的赛场,在全封闭式比赛中,开启了争夺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的最后一个赛季。

0923-跆拳道.png

  本次比赛增设了体能测试环节,5项体能科目测试的最终成绩将决定各级别四强人选。河南名将郭耘菲疫情期间一直跟随国家队进行训练,她以所在级别八强体能测试第四名的成绩压线获得了半决赛资格。29岁的郭耘菲打趣道:“虽然我年纪比较大,但是因为国家队一直在督促我们加强体能训练,有充足的时间补强体能短板,跟00后竞争的时候,我的优势可能就是各项目成绩比较均衡。”

  郭耘菲在女子67公斤以下级半决赛中以13比1轻松击败广西选手刘宇嘉,决赛对阵吉林队余小慧。身高1.85米的余小慧比郭耘菲高出近半头,在对抗中,余小慧充分利用身高优势,数次上演击头3分,最终以11比5为吉林队带回一枚金牌。“太难熬了!”下场后余小慧感叹道。

  余小慧说疫情期间队内生活就是吃饭、训练、睡觉三点一线,“每天都在想什么时候开赛,终于熬到了!”谈及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她表示,因为这是第一次和郭耘菲成为对手,能够战胜这位在国内国际赛场战绩赫赫的名将,感到非常激动,“我是比较擅长击头的,但是对手经验丰富,所以和她打并不轻松,能够获胜当然很兴奋。”

  郭耘菲表示,对手在决赛第二局局的一次击头,她一直到该局结束才知道自己丢分,“平时训练的时候没有使用电子护具的脚感,到了赛场就会忽视一些击打细节。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帮助我重新熟悉电子护具,要熟悉的不仅仅是我击打别人时的脚感,还有别人打我时的脚感。”郭耘菲表示,这一站查漏补缺,下一站争取进步。

  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决赛在天津队左菊和湖南队邹芳之间展开,首局双方6比6战平,第二局邹芳的变线腿法攻防转换灵活,在其攻势之下,左菊的横踢难以施展。最终邹芳以23比16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此外,吉林队李国迅以30比5大比分战胜河北队宋国栋,站上了男子68公斤以下级的最高领奖台。王要锡在男子8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26比10战胜山东队王则栋,为广东队收获一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