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拳击全锦赛落幕 河南拳手斩获1银5铜收获希望

发布日期:2020-09-24 16:2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9月22日,2020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在洛阳市宜阳凤凰岭生态体育文化公园落幕,河南年轻拳手发挥出色,斩获1枚银牌和5枚铜牌,参赛的11名拳手全部获得了参加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的资格。虽然未能本土作战夺取金牌,但是年轻的河南拳手通过比赛积攒了经验收获了希望。

屏幕快照 2020-09-24 下午3.52.37.png

  本次男子拳击全锦赛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全国展开的首场对抗性项目A级赛事,是我省今年承办的首场全国性专项体育赛事,也是历届男子拳击全锦赛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比赛设有10个级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0余名运动员参赛。河南省男子拳击队派出了11名拳手参加本次比赛除49公斤级外其余9个级别的全部角逐。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赵蒙洋获得了75公斤级的银牌,董壮壮、赵毅锟、张博雄、韩雪振、葛士畅分获52、57、69、91、+91公斤级的铜牌。

屏幕快照 2020-09-24 下午3.52.45.png

  与往年比赛不同的是,今年的男子拳击全锦赛特别加入了检验“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成效的体能测试。各级别打进8强的拳手通过体能测试决定1/4决赛的成绩,排名前四位直接进入半决赛,排名后四位淘汰。“我们的年轻队员在这次体能测试中表现的非常出色,有6名拳手直接进入到半决赛,这说明我们封闭训练期间狠抓基础体能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河南省男子拳击队主教练李亮亮满意地说。

  尽管在体能测试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年龄和身体占优势的河南拳击小将们在经验方面与其他高水平拳手相比还是存在这不小的差距。“我们有6名拳手晋级到半决赛,但只有赵蒙洋一人打进了决赛,另外5名拳手则全部止步半决赛。以韩雪振为例,他半决赛就输给了老对手全运会冠军于丰铠,被老对手研究透的韩雪振在比赛中经常被抓住破绽失分。”李亮亮毫不隐讳地说。不过,他还表示虽然这次在本土作战并未摘金,但是河南省男子拳击队同样有不少收获,赵蒙洋便是其中之一,“赵蒙洋是从去年全国青运会上打出来的选手,本次比赛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成年比赛。敢打敢拼的他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在75公斤级这个级别上,赵蒙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谈及下一步训练安排,李亮亮说,“接下来我们将安排个性化和针对性的训练,对于本次比赛暴露出来的技战术方面的问题要尽快逐一解决,同时我们也要利用在这次比赛中搜集到的重点对手的资料进行针对性研究,找出他们的弱点为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