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将举办第三届全省全民定向系列赛

发布日期:2020-09-24 16:58 信息来源: 鹤壁市教育体育局

  第三届全省全民定向系列赛(鹤壁桑园小镇站)将于10月24日上午在鹤壁市淇滨区桑园小镇举行。本次大赛由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鹤壁市教体局等单位主办,省无线电定向运动协会、鹤壁市淇滨区教体局等承办,鹤壁翔鹤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比赛为短距离赛,设大众组(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每组60人,限额120人)、特邀组(白衣天使、人民教师、驻村第一书记3个行业各20名行业代表,限额60人)、亲子组(30个队,每队2至4人)。为做好赛事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比赛仅限鹤壁本地居民参加,赛前需签署《自愿参赛责任书暨疫情防控告知承诺书》,比赛限额300人。

  本次比赛的定向指的是徒步定向运动,就是运动员按照地图所示,徒步按顺序依次到访路线上每一个检查点,检查点之间自行选择最佳路线,并根据检查点的不同要求完成相应的任务,总用时最短者获胜。比赛更加关注运动员的参赛乐趣,赛事非常具有趣味性,与当下很火的综艺节目《跑男》类似,比赛的过程实际上也是运动员在比赛场地的一次深度游览。为方便大家更为直观的了解定向运动,比赛当天裁判长将用20分钟时间做一个现场定向运动知识讲解。

  本次比赛还专门设立了特邀组,由白衣天使、人民教师、驻村第一书记这3个行业代表组队参赛,打造鹤壁特色,通过彰显行业榜样力量助力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