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09-25 08:26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老干部处

  9月24日上午,省体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局系统20余名老干部赴郑州黄河博物馆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省体育局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离退休干部中开展“我为河山赋能助力”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9241157168.jpg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六个展厅。共同学习了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受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详细了解了我党治黄事业的辉煌成就,加深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黄河博物馆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河流博物馆,丰富的历史文献及珍贵的文物标本辅以图片、模型、录像、雕塑、场景、三维动画等,生动展示了黄河流域的地理、地貌、气候等自然概况,充分展示了灿烂的黄河文化以及历代水旱灾害、河患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开发利用、治理开发的远景规划。

省体育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黄河博物馆

  参观活动使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民族经典,弘扬黄河文化,发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褪色、初心不改的革命本色,努力为河南体育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助力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