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河南健儿夺5金4银3铜破7项次全国纪录!

发布日期:2020-09-25 09:40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经过4天激烈角逐,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9月23日在山西太原收官。实力强劲的河南场地自行车健儿在本次比赛中用豪夺5金4银3铜,打破了7项次全国纪录的优异成绩,显现了河南场地自行车项目在全国的领先地位。

640.webp

  2020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分为成年男、女两大组别,各设8个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山东等地22支代表队的326名运动员参赛,河南省自行车队共派出了包括王丰年、宋超睿、鲍珊菊、郭裕芳等名将在内的20名运动员参赛。从本次比赛开始,河南场地自行车健儿就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在赛场上刮起一阵阵强劲的“河南旋风”。河南女将鲍珊菊在本次比赛成年女子250米和500米个人计时赛中,两个项目的预赛和决赛中分别双破全国纪录,并同时夺得冠军;郭裕芳则在这两个项目上双双摘银,并在成年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的预赛中也打破了全国纪录;鲍珊菊、郭裕芳还搭档宋超睿拿下了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此外,郭裕芳还拿下了成年女子争先赛的金牌,宋超睿则在该项目中摘得一银;在收官日的争夺中,宋超睿收获女子凯林赛的铜牌。

640 (1).webp

  由王丰年、杨懿铭、杨阳、乔玉磊组成的团队在成年男子团体追逐赛的预赛中打破该项目全国纪录,并收获一枚银牌;张成获得了成年男子争先赛的铜牌;在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资格赛中,刘琦打破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并最终斩获金牌。

640 (2).webp

  谈及河南健儿在本次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欣慰地说:“我们这次并不是超常发挥,这些成绩其实就是平常训练的水平,只能说明我们练到位了,我们训练的路子是正确的,以后还要继续保持。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就是因为没有因为疫情耽误训练,反倒是因为疫情,让我们更加踏实更加心无旁骛地训练,没有其他想法,就是老老实实提高自己的本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正常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