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朱婷演得咋样?听她的队友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0-09-27 08:31 信息来源: 大河报

  9月25日,因疫情推迟大半年的影片《夺冠》(原名《中国女排》)在全国公映。

  河南青年排球队及郑州市第七初级中学排球队集体前往YOYO PARK影院观看了整部影片,在电影播放过程中,时不时就有队员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呐喊喝彩,看到动情处也是止不住的热泪盈眶。

(河南省青年排球队在观影现场)

  “朱婷演得太好了!”河南女排二队主教练赵静告诉记者,“我们之所以带着全体队员来观看这部影片,就是想让这些年轻的新一代队员感受一下,当年的女排队员是在怎样艰苦的条件下练习排球,为国争光,感受那种峥嵘岁月的激情。”

  作为朱婷的同门师姐,赵静曾经也是河南女排的一员大将,作为队伍的主力队员,她经历了河南女排的巅峰时期,如今身份角色转换,她成为了女排二队的一名主教练,在新的岗位上带领着这群年轻的孩子们往前冲,继续着中国排球的梦想。

(河南省女排二队的队员们)

  要知道,当年的小朱婷也正是从河南女排二队被国家青年队相中,从此一飞冲天。

  《夺冠》荟萃了国民级梦幻阵容,巩俐、黄渤、吴刚化身引领中国女排奋勇拼搏的灵魂教练,彭昱畅、白浪灵动演绎五连冠女排队伍中的青春豪杰;2016年里约奥运冠军队再度集结,朱婷、惠若琪、张常宁、丁霞、袁心玥等中国女子排球队队员本色出演,完美重现惊心动魄、无上荣耀的传奇中巴大战。并且,剧组大胆采用真人运动员,扮演80年代老女排与对手国球员。

  在观影现场,排球队所在的放映厅氛围异常热烈,每看到动人心魄的关键处,队员们就会跳起来鼓掌;当看到女排姑娘们在电影里受到挫折,顶着巨大压力想取得胜利的时候,坐在观众席上的小队员们感同身受,不少人都热泪盈眶......

(女排姑娘在训练间隙)

  看完电影后,18岁的女排队员罗晨旭久久难以平复自己的心情,她告诉记者,练了排球之后,给自己的最大改变就是抗压能力变强了。

  “我的一些同龄人,在面对困难或者是挫折的时候,可能会产生一些退缩和畏难情绪,但是对我来讲都不是事儿,因为我一直在练习排球,这种精神能够带给我一种劲儿,这种劲儿就是面对挫折或者生活中不如意的时候,都能够非常坚强的挺过去。”

  作为朱婷的超级粉丝,七中排球队主教练谢中阳整场电影也是看得心潮澎湃,“现在的孩子就应该多接触这些体育精神,我今天把我们学校的排球队带来看电影,就是想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们,将中国女排坚韧不拔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看到队员们一个个心情激动,赵静也非常感慨,她告诉记者,“我以前总觉得现在的孩子们有点娇气,其实不是的,虽说现在的训练条件和医疗条件比以前好很多,但现在的队员还是有一股子精气神,这就是不放弃不抛弃的女排精神。另外,女排精神带给他们的,绝不仅仅是如何打球如何赢球,而是一种人格的塑造,当你无论在人生中哪一个阶段遭遇了困难,只要有这种精神,但凡有一线希望就去拼,这才是排球精神带给他们最明显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