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跳伞精英邀请赛河南队夺得6金6银4铜

发布日期:2020-09-27 17:26 信息来源: 省航管中心

  9月21日至25日,2020年国家跳伞精英邀请赛在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上街机场举行。来自国家队、四川队、北京队、河南队四支队伍参赛。参赛运动员中,仅世界冠军就有14位。河南跳伞队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一举夺得6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

  在5天的激烈角逐中,这些国内跳伞顶尖高手驰骋蓝天、伴飞白云,围绕男子全能跳伞、女子全能跳伞,男子个人特技跳伞、女子个人特技跳伞,男子个人定点跳伞、女子个人定点跳伞等六个项目争金夺银,精彩纷呈。

纵身一跃,蓝天之上书写传奇 2020年国家跳伞精英邀请赛 河南跳伞队夺得6金6银4铜

  在女子个人特技跳伞比赛中,河南选手李怡瑶、邢雅萍、蒋诗棋、张玲、娄宇包揽了个人前5名的好成绩;男子个人特技跳伞项目,我省运动员郑圳江、于瑞龙、孟龙祥、刘诗文分别名列第1名、第2名和第5名、第6名;女子个人定点跳伞项目,我省运动员娄宇、赵恬恬分获个人冠亚军;男子个人定点跳伞项目,我省选手孟龙祥、于瑞龙分别占据冠亚军位置;女子个人全能跳伞项目,娄宇、赵恬恬、张玲、李怡瑶包揽了个人前4名;男子个人全能跳伞项目,我省选手于瑞龙、郑圳江、孟龙祥当仁不让,包揽了个人前3名。

  据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建平介绍,跳伞运动以其自身的惊险和挑战性,被誉为“勇敢者的运动”。运动员们依次从两三千米高空的飞机上跃下,徒手完成各种比赛动作,并最终降落在着陆场,过程紧张、惊险、刺激。特技跳伞要求运动员必须保持强健的身体,并且反复多次训练,在脑海中不断重复各种各样的动作。比赛时,运动员在下降过程中要尽可能达到最快速度,并把动作做到最准确。定点跳伞则要求运动员从高空跳下,准确地降落在地面直径只有2厘米的“靶心”上,充分体现了航空运动的魅力。

纵身一跃,蓝天之上书写传奇 2020年国家跳伞精英邀请赛 河南跳伞队夺得6金6银4铜

  河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吕济发表示,跳伞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河南省跳伞队更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冠军之师!本次赛事是对跳伞队前期训练结果的检验,体现了航空体育人在后疫情时代对航空事业的热爱、对航空运动的投入,展现了航空体育人的精神面貌。2019年5月在阿根廷举办的第十四届跳伞世界杯比赛中,河南跳伞队赵恬恬、张玲、邢雅萍、李怡瑶、于瑞龙等5名运动员,代表中国跳伞队参加14个项目的角逐,共夺得11个世界冠军;在2019年10月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河南籍运动员邢雅萍就一举囊括8枚金牌成为传奇;在2019年11月举办的第十九届亚洲及大洋洲跳伞锦标赛暨国际跳伞公开赛上,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河南跳伞健儿勇夺13金6银1铜,展示出优势项目的强劲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