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校7名乒坛小将喜获参加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

发布日期:2020-09-30 17:30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赛中,焦作市体校有7名运动员喜获得参加国青国少集训队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

  在这次选拔赛中,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林雨涵获得河南赛区13-14岁组女子单打第一名、王亢然获得河南赛区11-12岁组女子单打第四名、庄雅涵获得河南赛区11-12岁组女子单打第三名、孟珺婵获得河南赛区11-12岁组女子单打第四名、刘航成获得湖北赛区9-10岁组男子单打第一名、刘子皓获得上海赛区9-10岁组男子单打第三名、李恩宇获得天津赛区11-12岁组男子单打第二名。赛场上,他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 最终7人获得参加国青国少集训队全国选拔赛的入场券。

  为培养我国乒乓球后备人才,中国乒协对成立国青队和国少队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调研、探讨与论证,一致认为组建国青、国少队势在必行。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选拔赛应运而生,具体选拔办法在原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优秀运动队人才培养和输送模式的基础之上,还面向社会、学校、俱乐部和个人公开选拔优秀后备人才,最大限度激发社会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夯实国乒青少年儿童后备人才基础,而这也成为本次中国乒协国青国少集训队选拔赛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