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一种精神的成长史》新书发布

发布日期:2020-10-09 10:35 信息来源: 中国体育报

  近日,由北京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女排:一种精神的成长史》于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了新书发布会,作者孔宁介绍了自己20余年来见证中国女排成长的感受。

  本书客观记录了女排自创立伊始到夺取第10冠的过程,全面记录了中国女排近70年的发展史,也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为读者展现了更为真实、全面的中国女排。

W_31203212_19092915_lyr.jpg

  在现场孔宁介绍,人们所看到的,大多是中国女排的荣耀时刻,但荣耀背后,每一个女排人的巨大付出是鲜为人知的,因此他决定将女排的奋斗历程写出来,让更多人看到困难时期女排是如何面对伤病、质疑而做到永不言败、逆风翻盘。同时,他希望本书的出版,不仅能唤醒老一代人对女排的青春记忆,更能激励身处新时代的年轻人顽强拼搏、永不言败。

  女排国手曾春蕾、刘晓彤也在现场分享了她们在国家队的成长历程,以及对“女排精神”的理解。

  北京日报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9月29日是中国女排夺取第10个世界冠军的日子,在夺冠一周年之际,举办《中国女排:一种精神的成长史》新书发布会,既是对女排辉煌成就的纪念,也是为国庆献礼,更是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所有中华儿女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