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92期

发布日期:2020-10-04 16:58 信息来源: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10月4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日

  〓导读〓

  ●河南自行车健儿日进双金庆“双节”

  ●全国游泳冠军赛 河南队获1金2银1铜

  ●徒步爱好者省航海健身园健走庆“双节”

  ●巩义600市民健步联走迎国庆

  ●道口古镇民俗体育交流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颈椎不适?试试这套拉伸操

  ●长假走亲访友 请严守六条健康“红线”

  【竞技体育】

  >>场地自行车全锦赛 河南健儿日进双金庆“双节”

  国庆中秋喜相逢。本年度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10月1日在山西太原开赛,实力强劲的河南场地自行车健儿也迎来“双喜”——日进双金。

  此次锦标赛为期4天,分为成年男、女两大组别,各设8个项目,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山东等地的22支代表队、326名运动员参赛,河南省自行车队共派出了包括王丰年、宋超睿、鲍珊菊、郭裕芳等名将在内的20名运动员参赛。详见 http://hnsjb.cn/rQJRJf 。

  >>全国游泳冠军赛 河南队获1金2银1铜

  10月2日,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结束了全部争夺,也宣告着疫情之后第一场国内泳坛正式大赛的圆满落幕。

  本次冠军赛,河南队派出了一支15人的参赛队伍,收获了1金2银1铜。此外,在代表了全队集体战斗力的接力项目上,河南队还获得了男女4×100米混合泳的第四名。详见 http://hnsjb.cn/m2YZFz 。

  【市县动态】

  >>徒步爱好者河南省航海健身园健走迎“双节”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2020年“锦绣中原”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迎国庆”中国郑州徒步大会展示活动,在河南省航海健身园激情启幕,百名徒步运动爱好者欢聚一堂,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喜迎“双节”。接下来,省社体中心会在省航海健身园举行包括社会体育项目展演、智力体育项目展示交流活动等在内的六大类活动。详见 http://hnsjb.cn/bayQrm 。

  >>巩义600市民健步联走迎国庆

  9月30日晚,巩义市健步队自发在市体育馆举行“庆国庆迎中秋”健步联走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快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来自巩义市各行各业的600余名市民参加了该项活动。详见 http://hnsjb.cn/ba67F3 。

  >>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廉洁从家出发”展厅免费开放

  为进一步推动良好家风文化的历史延续和文化传承,近日,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廉洁从家出发”展厅正式免费对外开放。该展厅包括四个部分,分别是习语金句、国家伟人篇、历史名人篇、学习践行篇,丰富家风教育形式,深化家风建设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清廉家风,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庆国庆”道口古镇民俗体育交流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10月1日,为期10天的滑县首届运河文化节民俗体育交流展示活动在道口古镇拉开序幕。

  舞龙、舞狮、武术……一系列技艺精湛的表演动人心魄、激情飞扬,赢得了阵阵喝彩声。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看,带动了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详见 http://hnsjb.cn/FvaQfe 。

  【速读】

  ●为祖国献礼!在10月1日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女4x100混合泳接力项目中,苏鄂浙鲁联队以3分38秒4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该项世界纪录此前为美国创造的3分38秒56。

  ●国际滑联理事会日前发布公告,决定推迟或取消2020—2021赛季有关赛事,包括原定于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在京举行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决赛,以及原定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在京举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

  ●国际足联: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规则作了相应修改,包括每支球队单场比赛最多可以使用5名替补球员。

  ●阿联酋媒体2日报道称,原计划于今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20年世俱杯赛很可能被取消,原因是欧洲足坛对国际足联有关将这项赛事安排到明年初举行的各类方案提出反对意见。

  【健身健康】

  >>颈椎不适?试试这套拉伸操

  久坐后,颈椎会紧张不适,这套由日本矫正体态的康复专家推荐的拉伸操,不仅可以放松颈椎周围肌肉,缓解肩酸背痛,还能消灭双下巴,快点击 hnsjb.cn/QVz2qi 一起做起来!

  >>长假走亲访友 请严守六条健康“红线”

  1.时时刻刻做好“手卫生”。

  2.约定拜访时间、合理安排约会人数。

  3.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公勺。

  4.交谈时保持适度社交距离。

  5.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

  6.警惕发热、咳嗽、头疼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