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93期

发布日期:2020-10-14 08:15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10月9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国际乒联总决赛再度花落郑州

  ●弘扬黄河文明、太极文化 这个研讨会在焦作举行

  ●全民健身来打卡 “双节”假期享康乐

  ●电影《夺冠》票房破6亿元

  ●建业女足喜迎两连胜 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河南这么多击剑教练员假期扎堆 忙啥事?

  ●国庆长假 洛阳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

  ●即将开赛!开封菊花文化节有个国手邀请赛

  ●简化办奥运 东京奥组委计划缩减2.8亿美元预算

  ●专治背部疼痛!这套操有效防止腰肌劳损

  【重磅新闻】

  >>国际乒联总决赛再度花落郑州

  日前,国际乒联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这也是继去年之后,这项每年度年终国际乒联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再度花落郑州。目前,国际乒联与负责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当地组委会仍在讨论关于允许球迷出席的可能性。

  此前,国际乒联已经确定2020年三项重头赛事——男子世界杯、女子世界杯和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中国重启。详见 http://hnsjb.cn/UJJB73 。

  >>>>>延伸阅读:特殊之年举办国际赛,“泡泡”来护卫郑州安全?

  疫情之下如何保障赛事安全?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7月,国际乒联提出了“赛事泡泡”的概念。

  “赛事泡泡”指在比赛开始前,根据举办地的防疫安排,所有参赛选手、教练及相关工作人员统一进行一定时长的隔离,待全体人员相关检测合格后开始进行比赛。这样的隔离犹如把赛事所有参与者都装进了一个封闭的泡泡,由此得名。

  即将于11月19至22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就将以“赛事泡泡”的形式举行。详见 http://hnsjb.cn/nUJBFb 。

  【豫体新闻】

  >>弘扬黄河文明、太极文化 这个研讨会在焦作举行

  10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指导,省文旅厅、省体育局、河南黄河河务局等主办的黄河文明与太极文化研讨会暨《世界太极拳蓝皮书》首发式在焦作举行。会议发布了《世界太极拳蓝皮书——世界太极拳发展报告(2019)》,并宣布了成立“太极文化专业委员会及筹备太极文化专项基金”的决定。详见 http://hnsjb.cn/INfAzm 。

  【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来打卡 “双节”假期享康乐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让热爱运动的市民过足了瘾。8天的时间里,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在位于郑州市西流湖畔的河南省航海健身园里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徒步走到抖空竹,从广场舞到街舞,从智力运动到射击野战运动……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健身爱好者来此打卡。详见 http://hnsjb.cn/euuU3i 。

  【今日关注】

  >>电影《夺冠》票房破6亿元

  与体育有关的电影、展览在节日期间也受到追捧。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统计,2020年国庆档期(10月1日至8日),全国电影票房共产出39.52亿元,吸引近1亿人次观影。其中,中国女排题材电影《夺冠》档期内产出票房3.6亿元位列第三。同样跟女排有关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天津展出,人们观展踊跃,反响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自9月25日上映以来,《夺冠》累计票房已达6.35亿元。

  【竞技体育】

  >>建业女足喜迎两连胜 提前一轮保级成功

  10月7日,河南建业女足在女超联赛保级组第四轮中迎来了河北华夏幸福女足,最终建业女足以3:0轻取对手,收获两连胜并提前一轮保级成功。而对手河北女足则遭遇四连败后提前降级。至此,女超联赛的降级悬念已经解开,接下来冠军的归属将成为焦点。详见 http://hnsjb.cn/mMnQVr 。

  >>河南这么多击剑教练员假期扎堆 忙啥事?

  10月2日至4日,河南省击剑协会2020年击剑教练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击剑项目注册教练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演练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围绕热身训练、基本技术的练习、基本实战演练、个别课技术、高水平运动员训练指导等知识点进行系统全面的指导与培训。详见 http://hnsjb.cn/aUj2ma 。

  【市县动态】

  >>国庆长假 洛阳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

  这个国庆长假,洛阳再次掀起全民健身热。武术、广场舞、毽球、围棋、乒乓球……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参与全民健身的活动平台,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素质。详见 http://hnsjb.cn/E773M3 。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围棋国手邀请赛即将开赛

  作为今年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农行杯”围棋国手邀请赛定于10月11日至10月13日在开封市举行。届时,围棋国手队员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将在古城进行比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聂卫平到场观战,聂卫平还将进行大盘讲解。详见 http://hnsjb.cn/yEnERf 。

  >>在安阳 体验传统体育文化魅力

  国庆中秋假日,安阳岳飞庙景区推出蹴鞠、射箭、投壶等中华传统体育游戏、娱乐项目,让游客在感知精忠报国、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体验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独特魅力。详见 http://hnsjb.cn/JJ3uIj 。

  【速读】

  ●第八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陕西宝鸡执委会透露,本届比赛运动员报名人数现为1604人,届时将有35个代表团角逐9个比赛项目。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行。

  ●亚足联官方宣布了2020亚洲冠军联赛东亚赛区剩余比赛的赛程,东亚区小组赛将于11月18日于卡塔尔多哈重启。

  ●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原定于明年3月举行的东京马拉松已基本确定推迟到秋天举行。明年的东马比赛原定于3月7日举行,组委会此前考虑可能继续取消大众选手的比赛。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一场名为NN瓦伦西亚世界纪录日的活动中,乌干达24岁长跑名将切普特盖以26分11秒00打破男子10000米世界纪录,将保持了长达15年之久的纪录提升了6秒左右。埃塞俄比亚的吉迪以14分06秒62创造了女子5000米新的世界纪录,比同胞迪巴巴在2008年创下的纪录快了近5秒。

  【关注奥运】

  >>简化办奥运 东京奥组委计划缩减2.8亿美元预算

  东京奥组委7日透露,一系列简化措施将帮助东京节省300亿日元(约2.8亿美元)的办赛开支,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东京奥运会将成为新冠疫情之后节约办赛的标杆。

  不过比起奥运会推迟导致的大约6400亿日元(约60亿美元)的额外开支,简化措施省下的钱也只是“毛毛雨”。详见 http://hnsjb.cn/a2UfUf 。

  【健身健康】

  >>专治背部疼痛!这套操有效防止腰肌劳损  

  你有腰椎问题吗?来试试这套缓解下背部疼痛的操,还能有效防止腰肌劳损!快点击 hnsjb.cn/I36z6z 练起来!

  >>国庆节后综合征怎么破?这些妙招让你“满血复活”

  国庆假期结束了,也许还有些人觉得假期没有休息够,没心情上班,甚至还有茶饭不思、身心俱疲等状况,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节后综合征”。如何摆脱“节后综合征”?来看——

  ◆饮食

  营养膳食多吃深色蔬菜。与浅色蔬菜相比,深颜色蔬菜含有更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

  宜清少浓,搭配水果。配合喝红茶或绿茶来清除胃肠道的油腻也是很有效的,还可以买点金银花、菊花泡水喝。

  适当喝些消食汤水。如三仙煲白萝卜汤、茵陈荷叶煲鲫鱼、丝瓜络山楂煲雪梨等。

  ◆作息

  调整作息早睡早起。尽量早睡早起,有条件的话可以适当午休。

  适度运动缓解压力。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下班或放学后适当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慢跑、游泳、跳舞、羽毛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节后工作强度不宜过大。应循序渐进,先把必要的工作做完,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避免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