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青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公开竞聘结束 我省教练张辉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0-10-15 08:2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中国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公开竞聘与交流活动,10月12日在山东威海落下帷幕。钟金勇、饶静文、崔庆磊、王翔、张辉、刘彬、刘燚、王鹏、孙逊、李茜等10人入选教练团队。其中张辉是河南省唯一一名榜上有名的入选教练员。

  据了解,中国乒乓球协会于今年8月宣布将在年底组建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并于9月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国青、国少男女队主教练。截至10月2日,协会共收到206份报名简历,其中127名教练员参与了本次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公开竞聘与交流活动。

  今年44岁的张辉,年少时就夺得了世青赛冠军,上世纪90年代进入国乒队,1997年全国八运会曾与邓亚萍携手获得一枚女双金牌,退役后曾担任多年的河南女乒主帅,如今的她正经营着郑州辉煌乒乓培训基地,致力于培养青少年乒乓球选手。谈及此次竞聘国乒青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初衷,张辉平静地说:“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多为河南、为国家培训乒乓球好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