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确定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题口号

发布日期:2020-10-16 08:15 信息来源: 新华网

  记者15日从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会了解到,经中国残联批复,同意“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题口号。

  今年9月25日,组委会宣布第十四届全运会主题口号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复,确定为“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

  此前的9月15日,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仪式现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会徽“太和”和吉祥物“安安”正式发布。“太和”取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吉祥物“安安”整体造型凸显唐俑特色,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安安”面带笑容,展示出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寓意着中华民族迈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