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四届广场舞展演线上评选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16 08:20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0月15日,“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线上评选活动在河南省文化馆举行。来自全省舞蹈界、艺术院校、艺术院团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审看录像的方式,完成了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的评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群星耀中原 美丽新乡村”——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活动从4月启动,通过市、县、乡、村四级选拔,经过网络培训,示范作品推广普及,创作编导,下基层督导辅导等环节,共有46个作品最终入选全省总展演。由于疫情的原因,原定在郑州举行的集中展演改为线上评选。本次评选出的优秀获奖节目,将于适当时期进行展演展示推广。

  比往届更有所创新的是,为了体现文旅深度融合,入围的广场舞作品视频都是在当地景区与文化广场录制,再进行剪辑呈现,是展现当地自然生态、历史底蕴的风光片,也是展示新时代中原百姓精神风貌的宣传片,视觉效果让人感到清新悦目。各地文旅部门在坚持防疫优先、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扩大覆盖面,提升参与度,力争做到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有广场舞队伍参与,在全省形成“千乡、万村”联动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

  据悉,河南省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已被文化和旅游部纳入2020年“百姓大舞台”网络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本次活动还将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广场舞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