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易筋经”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3 信息来源: 驻马店融媒

  为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全民健身服务水平,10月11 -13日, 2020年驻马店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易筋经培训班在市篮徒俱乐部成功举行。

  培训由市卫健体委组织,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和社会指导员协会实施培训,对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单位的健身爱好者和健身服务志愿者进行了技能培训,共计13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内容为“古本易筋经十二式导引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式导引法”是中国导引学经典,2014年被列入传统医药中医诊疗法,为我国首个中医导引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十二式对应人体十二经络,长久习练,对调节和改善人体循环,增强体质具有显著效果。驻马店自推广这项健身项目后,参与习练人数迅速扩大。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市中医院张显正老师授课。参训学员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认真研习,及时向授课老师请教交流,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易筋经培训效果很好,既强健了身体,也学到了很多健身技能以及指导群众科学健身的知识。

  大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应用到以后的志愿者实践中,积极开展易筋经项目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全民健身,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为推动健康驻马店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