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首站收官 河南健儿勇夺4金2银3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0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在15日于山西太原收官的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第一阶段·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上,河南空手道健儿表现出色,勇夺4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以及3个第五名,又一次用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河南空手道项目在全国的领先实力。

  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由中国空手道协会等主办,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25支代表队的384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女个人组手各5个级别,男、女团体组手;男、女个人和团体型等项目,每个项目或级别的比赛积分均与全国十四运会资格挂钩。河南省空手道队共派出了43名运动员向14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正在随中国空手道队在太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我省空手道运动员尹笑言、李冉冉和丁佳美等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冉冉获得女子个人组手-50公斤级冠军、尹笑言获得了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级冠军、李法立获得了男子个人组手-75公斤级冠军、马泽云获得了男子个人组手-84公斤级冠军;徐琦琪获得了男子个人组手-68公斤级的银牌,孔梓恒、王易卓、郑星召、张一鸣、甘振鹏、徐俊博还将男子团体组手的银牌收入囊中;丁佳美、王美丽,孔梓恒则分获女子个人组手-55公斤级、-68公斤级,男子+84公斤级的铜牌。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首站收官 河南健儿勇夺4金2银3铜

  据了解,全国空手道A类赛第一阶段由体能测试,全国锦标系列赛第一站、第二站三部分组成,全部比赛将于10月20日结束。本项赛事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空手道项目举行的全国首场赛事。经过长时间的封闭集训,无论是国家队选手还是地方队选手,均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检验封闭训练的效果。空手道个人组手和个人型项目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时空手道全国锦标系列赛四站比赛的积分还将于全国十四运会参赛资格挂钩,这也使得本次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对于河南空手道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空手道队主教练任晓凤说:“我们的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的整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和在省队训练的队员各斩获2枚金牌,而且参加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的张一鸣、徐俊博、孔子恒、甘振鹏也有出色发挥,这说明我们无论是在国家队集训的队员还是在省队训练的队员,封闭训练期间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