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娃足球公益团队再赴协心村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0-10-19 08:0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6日,美丽乡村栾川协心村的足球场内欢歌笑语,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前夕,山娃足球公益团队再次走进这里进行爱心捐赠,向该村小学捐出足球200个以及文化用品,以实际行动奉献拳拳爱心。山娃团队再次回到协心村,让山区的孩子们颇为兴奋,而山娃爱心团队和孩子们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赛,又一次让他们接受足球的暖心洗礼,孩子们爽朗开心的笑声久久在山区回荡。

  山娃足球团队是省校足办功勋教练王随生指导一手创办的,以传播足球文化、弘扬足球精神为主旨的爱心组织,五年多来,足迹遍布河南各地的贫困山区小学,已经成为河南省体育界的一个响亮的品牌。

  省政府研究室和协心村早在2018年就和山娃足球团队开始合作。2018年邀请王随生和山娃足球团队在协心村成功举办了“山娃足球走进协心村”公益活动,建成了河南省海拔最高的五人制足球训练场。在这此基础上,2019年举办了河南省首个“山娃足球”夏令营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让山里孩子接受了高水平的启蒙教育,还为吸引更多体育组织和体育爱好者到协心村开展各类竞技活动创造了条件,进一步增强了乡村旅游吸引力和健康持续发展能力。目前,协心村已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等荣誉,成为给栾川和河南增光添彩的示范村、先进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