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体育局举行市直机关干部太极拳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19 10:11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10月12日至16日,2020年焦作市市直机关干部太极拳培训班在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44家市直机关单位9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主办,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拳俱德太极拳俱乐部承办,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战略目标,加大太极拳推广普及力度。本次培训分为太极拳八法五步套路和陈式二十六式太极拳简化套路,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班次。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在领略中华非物质遗产魅力的同时,也会大大提升了太极技艺习练水平,进一步丰富市直机关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回到单位后要指导带动本单位习练太极拳,做好太极拳推广宣传的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让太极拳在整个市直机关活起来、燃起来、热起来。

  自2013年起,我市开始广泛开展太极拳进机关活动,通过推广普及太极拳,广大干部职工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工作效率。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我市增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交流合作、加强和谐机关建设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