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再成问题

发布日期:2020-10-23 08:18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10月16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谈及“体育老师能否当班主任”时说:“未来起码要保障体育老师的课时,不要经常‘被生病’。希望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是问题,能成为一个时髦。”

  对于体育老师和体育课程,教育部给予了足够的“支持”,但似乎并不能平息部分家长的担忧。“语数英老师才有资格当班主任”的惯性思维,是对所谓“主副”科目的认知偏见,更折射着育人观偏差。

  让“体育老师当班主任”不再成问题,“体育中考要逐年增加分值,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水平”只是一个手段。青少年承载着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需要深化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需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成为共识,需要全社会扭转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评价导向。

  愿我们的孩子能真正享受到运动的乐趣,在体育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沐浴阳光,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