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双赛”再现绿城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系列赛总决赛11月18日郑州奥体中心启幕

发布日期:2020-10-26 09:11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继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确定将于11月19日至11月22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后,又一项“重量级”乒乓球赛事——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系列赛总决赛,也将落户绿城郑州。作为国内最高水平业余乒乓球赛事之一的该项赛事,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1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与去年一样,“乒乓双赛”再现绿城。

  继去年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2019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总决赛同期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一样,今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和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系列赛总决赛也将在郑州奥体中心演绎“乒乓双赛”闪耀绿城的精彩。届时,国际职业乒乓球顶级赛事与中国全民健身业余乒乓球顶级赛事创新融合,“乒乓双赛”让观赛和观赛无缝衔接,必将促进乒乓球项目在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上的协调发展,不断扩大该项目的影响力,丰富其内涵,吸引更多爱好者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感受全民健身的魅力,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同时全面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

  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系列赛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中国乒协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的号召,为广大乒乓球爱好者提供良好服务的举措之一。系列赛在河北、浙江、安徽、湖北、黑龙江、贵州、海南、甘肃、重庆、山东等十个省市进行,设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四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男、女15-30岁组、31-50组、51-60组、61-70组和71岁以上组等组别,获得系列赛分站赛各组别的“业余球王”将汇聚绿城郑州,展开总决赛的激烈角逐。

  即将于11月中下旬再现绿城的“乒乓双赛”,将为我省乒乓球与全国乒乓球、世界乒乓球交流搭建平台,以赛事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和乒乓事业的发展,打造集高水平竞技、业余比赛、体验娱乐为一体的世界乒乓嘉年华。届时,全世界乒乓球爱好者的目光将聚焦“乒乓双赛”,感受绿城的乒乓节拍,共襄乒乓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