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闭幕

发布日期:2020-10-26 16:11 信息来源: 济源日报

  在圆满完成各项赛程之后,10月25日下午,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闭幕。本届大会,吸引了国内外120名专业徒步运动员和千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赛事,举行了太行山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成立了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文化旅游联盟,取得了丰硕成果。

  大会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的方式,将王屋太行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与脚步的丈量、亲身的体验串联起来,实现了“文旅与体育的跨界融合”“线上与线下的链接整合”“生态与人文的完美契合”,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开辟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产业新领域,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是2017年公布的第一批步道,为南北走向,是全国唯一一条直通首都北京的森林步道。全线2300余公里,森林占比70%,串联了众多历史古道和森林旅游地。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济源段既是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的南起点,也是精华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