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 体育敬老 各地广泛开展老年体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8:22 信息来源: 在中国体育报

  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在重阳节期间如火如荼地进行,该活动涵盖了柔力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球操、持杖健走和广场舞六个广大老年群众喜闻乐见的老年健身项目。

1.jpg

  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上下互动,老年人体协组织为主、各类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组织形式,为全国广大老年健身群众提供了重在参与的条件和机会。尤其线上展示活动给老年健身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视频交流展示的平台,活动将为“中国老年节”增添体育的活力元素和浓厚的健身氛围。该活动共吸引了8000多人线上报名参与,上传视频数达到848个。

  在山东,沂南县老年体协智圣锣鼓队全体成员欢聚在诸葛亮公园诸葛宗祠广场,通过太极拳剑、柔力球、广场舞、旗袍走秀等表演热烈庆祝重阳节。据了解,山东省老体协积极倡导全省各级老体协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小型分散、灵活多样的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20余项,共吸引线上线下近10万老年人参与;山东省枣庄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广场舞比赛举行,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共吸引了全省12个地级市,60余支队伍报送参赛视频。

  河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开展了线上线下“齐联欢”老年健身展风采活动。国庆前后累计开展线上、线下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30余场,参加老年健身爱好者8000余人;古都开封,百名老年模特以走秀的形式献礼双节。鹰城平顶山通过户外健步走、健身秧歌短视频线上交流等活动歌唱祖国。新乡、信阳千余名老年人载歌载舞迎双节。古城滑县道口古镇民俗体育交流展示活动精彩呈现。除此之外,各地还广泛开展了空竹、乒乓球、门球、象棋等各类老年文体活动,展示了河南省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