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扎实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08:38 信息来源: 局机关党委

  10月22日,省体育局到永城市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由局机关党委、群众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组成联系指导组,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联系指导组听取了永城市文明办、教体局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传达了省体育局对指导联系永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求。

  联系指导组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联系指导组,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对永城市作为省级试点县(市),市本级和各乡镇、行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扎实,理论政策宣传、文明风尚培育、群众文化生活、志愿服务项目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在加强理论政策宣传方面的基础上,建立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台账,充分发挥体育特色,紧紧围绕文明风尚培育、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主题,扎实落实送政策指导、送赛事活动、送志愿服务等方面,主动对接,力争取得实效。

  经双方协商,省体育局将于2021年春节期间在永城市举办河南省新春空竹赛,同时将可持续性的文体活动做到时间、地点、活动“三固定”,确保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方案、有落实。

  最后,联系指导组实地调研了永城市体育中心的设施管理、使用及活动组织情况,永城市第四初级中学和第十一小学为代表的学校体育设施、体育活动开展和青少年业余训练情况,居民社区健身文化健身场所和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为有针对性做好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