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天地之中 见“郑”街舞精彩

发布日期:2020-10-27 09:03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跳动的节拍,挥洒青春的激情;动感的舞姿,演绎青春的魅力。昨晚的河南省体育馆活力四射星光熠熠,“美丽郑州·炫舞世界”2020WDG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颁奖盛典在这里隆重举行。随着本届大赛各项目组别的冠、亚、季军相继决出,本届大赛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来自国内11个分赛区的街舞精英通过汇聚天地之中演“舞”比擂,共同见“郑”街舞精彩。

  街舞精英演绎盛大Party

  本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3天的比赛,堪称全国街舞精英演绎的一场盛大Party,颁奖盛典更是将这个大Party推向最高潮。

  本届大赛前两天的比赛全部是在河南省体育馆外场进行,观众不但可以免费近距离欣赏全国各地街舞精英的炫酷舞姿,而且还能与这些高手们现场切磋交流。“我很喜欢Breaking这个舞种,不过有几个动作就是做不好,现场近距离看到高手们做的动作,与他们交流心得,感觉一下子就懂了。太棒了!”一位街舞爱好者开心地对记者说。

  昨晚进行的本届街舞大赛颁奖盛典,堪称见“郑”街舞精彩的视听饕餮盛宴,参赛选手终极对决扣人心弦,裁判表演秀激动人心……舞台上街舞精英们大秀舞技,舞台下观众们情不自禁翩翩起舞,“街舞”精神融入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通过每一个绝技展露无遗。

  奉献爱心诠释街舞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广大街舞爱好者也积极行动起来为战“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昨晚颁奖盛典现场播放的一段有关街舞爱好者身体力行战“疫”的短片,让人心头发热,让人双目湿润。街舞爱好者们或是捐款捐物,或是录制居家健身视频,大家通过不同的形式诠释战“疫”中的街舞担当。

  “在不少人看来,我们这些跳街舞的人有些不务正业,对我们有不少偏见,其实不是,街舞运动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有爱的力量。我们虽然对决争夺,但是我们一样互相拥抱。战‘疫’阶段,我录制了很多居家健身视屏,教大家居家锻炼身体,为全国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参赛选手动情地说。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说:“街舞者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理想成为金灿灿的未来。全国各地的街舞爱好者汇聚郑州,其实也是汇聚成了一股巨大的向善的爱的力量。可以说街舞是中国的年轻人向全世界作出的一份青春宣言,这份宣言上鲜明地写着和平、写着爱、写着希望、写着未来!”

  业内大咖把脉街舞未来发展

  如何成为社交媒体上的街舞达人?如何完成街舞精神中国化表达的华丽转换?本届街舞大赛总决赛期间,第五届中国街舞行业发展论坛如约举行,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卜希霆、青藤文化mcn总监于稼、中央电视台资深文化记者裴斐从三重视角出发,围绕街舞行业发展、短视频时代的街舞内容生产、从新闻报道看如何策划组织街舞活动三个主题,展开了一场充满真知灼见的深刻分享。

  论坛伊始,卜希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街舞——处于变革世界的中国街舞”为主题,围绕“乌卡时代”给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变革和挑战,展开了引人入胜的话题探讨。“街舞是舶来艺术,在这么多年的发展中我们不断地对它进行着中国精神、中国文化的表达,它的价值也在与日俱增,未来如何完成街舞精神中国化表达的华丽转换,需要整个街舞行业积聚力量、科学布局。”卜希霆说。

  论坛中,于稼围绕“短视频环境下街舞内容创业者的机遇”这一主题,深入分析了当下网生代特点,她建议街舞从业者通过一种态度、一种生活方式、一个有壁垒的人设等方式用街舞与大众对话。裴斐也从新闻媒体特性出发,就街舞行业的发展与壮大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