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巡回赛开幕式26日举行

发布日期:2020-10-27 09:45 信息来源: 中原网球中心 河南日报

  从兴建到投用都备受瞩目的中原网球中心二期场馆终于迎来了自己的首场大型赛事——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碧源控股河南网球公开赛10月25日在此开拍,250多名全国职业选手和省市专业运动员参与角逐。10月26日,比赛开幕式在主场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笃运,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玮,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出席仪式。

  本次比赛为期一周,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4个项目,单打正赛设置64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签位,赛事对高排名选手不设限制,决赛于11月1日进行。李喆、柏衍、逯佳境、刘方舟等众多国内男女好手都将登场亮相。

  作为一项高度国际化的体育项目,网球运动在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国际网坛“中国赛季”的取消给中国网球事业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中国网球赛事和活动的“内循环”随即启动,8月开始的中国网球巡回赛正是网球赛事“内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WTAP700顶级赛的举办地,中原网球中心二期场馆以“生命运动之树”为设计理念,结合“网球公园”的设计定位,创造出开放、自然、灵动的体育场馆新体验。包含一个5000座主场馆、一个2000座副场馆、4片预赛场地、4片练习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本次赛事将采用无观众、空场的方式举行,球迷无缘现场观看比赛并感受中原网球中心二期场馆的魅力,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视直播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