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战胜广州富力 河南建业再进一步

发布日期:2020-10-28 08:23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中超联赛10月27日下午结束了第十七轮的一场争夺,凭借冯博轩和王上源的进球,河南建业2∶1战胜广州富力,在两回合的交手中占得先机,只要下轮保持不败,建业就能进入第九、第十名的争夺。

  在赢得关键保级战之后,建业全队得以以轻松的心情进入接下来的比赛,而主教练哈维尔也能够向着自己的目标对球队进行更深的改造。相对于上一场,建业队在首发人员上调整不大,只是由钟晋宝、冯博轩分别替下了卡兰加和马兴煜,不过在阵型上则变为343。显然,在保持3名后卫的同时,哈维尔希望建业队能更有攻击性。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主要是在中场缠斗,更多地利用对方在后场失误来创造进攻机会。第29分钟,广州富力率先进球,阿德里安从周定洋脚下断球成功,随即在禁区前起脚射门,攻破富力球门。仅仅3分钟后,建业队就还以颜色,冯博轩门前接巴索戈传球后劲射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战成1∶1。比赛进入下半场,第58分钟富力4号张功铲倒牛梓屹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在人员占优的情况下,建业队打得更加主动,哈维尔也很快换上卡兰加,在锋线上保持3名外援,以持续给对方施压。第70分钟,王上源在禁区外一脚漂亮的远射,将比分改写成2∶1。这是王上源连续两场比赛进球,而凭借两位国内球员的进球,建业队如愿取得胜利。

  本场比赛哈维尔用满了5个换人名额,而且在人员位置也进行着不同的尝试,一边尝试、观察,一边还能取胜,哈维尔的改造计划看上去进展相当顺利。值得关注的是,中场核心伊沃本场比赛依然没能进入大名单。没有伊沃的建业队在第二阶段2胜1平,战绩上佳。这一方面让人对未来伊沃回归之后的建业队更加充满期待,另一方面,哈维尔从上任之初就能克服“伊沃依赖症”,也证明了其执教能力。

  在此前一天,天津泰达2∶0战胜了大连人队,两个“黑8”双双取胜,也算是很好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只要在下一回合均保持不败,两队就能在第九、十名的排位赛中“喜相逢”。如此戏剧性的场面如果能够上演,至少能让相对平淡的排位赛多了看点和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