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初中超级组落幕 省实验独占鳌头 建业外国语成黑马

发布日期:2020-10-28 08:23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历经一周的激烈争夺,2020~2021年郑州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初中超级组的比赛26日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河南省实验中学点球大战击败金水区硕爵学校夺得本阶段的冠军,在第三、四名的决赛中,首次晋级超级组比赛的建业外国语中学2∶1击败七十三中,获得季军。

  此次初中超级组的比赛从10月20日开始,12支队伍首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然后依据小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排定最终名次。相对于高中组的省实验、郑州二中、郑州九中三强鼎立的局面,郑州校园足球初中组的竞争更加激烈,除了上述三强各自的初中部之外,七十三中、十六中、丽水外国语、建业外国语等队都有着很强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参加超级组比赛的建业外国语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小组赛中他们先后战胜八十五中、二中、丽水外国语和四中,只是在和硕爵学校的较量中最后时刻被对方任意球得分,0∶1惜败,名列小组第二。

  虽然止步决赛,但能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对于组建时间不长的建业外国语队而言,已经殊为不易。要知道,两年多以前,他们还是刚刚参加乙组比赛的“菜鸟”,从乙组到甲组,再到超级组,一年一个台阶,球队在建业功勋队长宋琦的带领下稳步前进,不仅成绩瞩目,其“技术流”的风格也得到业内高度认可。对于小球员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宋琦非常满意:“我们队组队时间比较晚,假以时日,相信我们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