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 郑州三队强势进四强

发布日期:2020-10-30 08:3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0月28日,2020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迎来第五个比赛日。在当天的比赛中,男子组通过1~8名交叉赛决出了本届锦标赛男子组的四强队伍,分别是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队、郑州市第九中学队、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队、河南省实验中学队。郑州传统三强继去年闯进四强之后,今年再度同时杀进四强,充分显示我市校园足球的真实水平。

  在一场焦点战中,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对阵上届季军郑州市第九中学队。郑州市第九中学队开场即在对方门前发动猛攻,但面对石家庄二中实验学校队的顽强防守,郑州市第九中学队难以找到破门机会,场上形势陷入胶着,双方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开始后,郑州市第九中学队攻势依然强劲,到比赛第64分钟时,郑州市第九中学队由21号王晨阳打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1∶0。

  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郑州市第九中学队已连续两次挺进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四强。球队领队苏斌表示,郑州市第九中学能取得今日的好成绩,最重要的是学校对校园足球高度重视。据他介绍,郑州市第九中学是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示范学校,还举办了河南省首批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郑州市以及学校历届领导都对校园足球特别支持,对足球人才的培养、输送也特别重视,足球已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球队此前在多届锦标赛中都入围四强,本届赛事也保持了稳定发挥。

  另两场1~8名交叉赛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队4∶2战胜重庆市南开中学队,河南省实验中学队5∶0完胜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队。至此,本届锦标赛男子组四强队伍已产生,其中有3支球队来自郑州。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锦标赛中,这三支郑州球队也进入了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