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194期

发布日期:2020-10-16 08:31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10月16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国务院发文支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传承女排精神 省体育局组织观影活动

  ●女排联赛即将开打 朱婷续约天津队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 河南健儿夺4金2银3铜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 河南选手获1金1银2铜

  ●河南多项马拉松赛事获国家级奖项

  ●全国扶贫日 省体育局帮扶太平镇举办全镇农民健身大会

  ●“冠军摇篮”项目落地 6所学校配上了专业体能训练房

  ●实现职业转型 省体育局开展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

  ●如何正确健身?快来对照这份图解

  【重磅新闻】

  >>国务院发文支持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 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从制度设计、场地保障、运营管理、社区组织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健全促进全民健身制度性举措、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促进群众体育蓬勃开展。详见 http://hnsjb.cn/b2MFna 。

  〓新闻多看点〓

  >>中办、国办发文:鼓励基础教育学校每天1节体育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提出在“开齐开足”的基础上,要“上好”体育、美育课程,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逐步增加课时,丰富课程内容,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高等教育阶段学校要将体育、公共艺术课程和艺术实践纳入人才培养方案,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将体育、美育课程纳入研究生教育公共课程体系。详见 http://hnsjb.cn/QjqiUj 。

  >>教育部:中考体育将达到和语数外同分值水平

  在教育部今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学校的体育中考要不断总结经验,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详见 http://hnsjb.cn/qamyey 。

  【省局动态】

  >>传承女排精神 省体育局组织观影活动

  10月12日晚,省体育局在省人民会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千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共同观看体育励志电影《夺冠》。活动旨在追忆女排的拼搏经历,感受中国女排以热血青春开启荣耀之路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以崇高的目标、至高的使命、坚定的信念,重振精神再出发,努力创造更加优异成绩,为国为省增添光彩。详见 http://hnsjb.cn/qiAVvi 。

  【竞技体育】

  >>女排联赛即将开打 朱婷续约天津队

  11月8日至12月19日,2020—2021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将在广东省江门市体育中心举行。这个赛季,将有天津、上海、河南等13支女子排球俱乐部参与角逐。朱婷依旧留在天津女排,征战新赛季的女排联赛。详见 http://hnsjb.cn/NRzqMv 。

  >>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 河南健儿夺4金2银3铜

  在15日于山西太原收官的2020年全国空手道A类赛第一阶段·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上,河南空手道健儿表现出色,勇夺4枚金牌、2枚银牌和3枚铜牌,以及3个第五名。详见 http://hnsjb.cn/3Qje2m 。

  >>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 河南选手获1金1银2铜

  在日前于江苏无锡结束的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比赛中,河南跆拳道选手表现不俗,继首站摘得1金1银2铜后,本站比赛再度斩获1金1银2铜。详见 http://hnsjb.cn/Z77zA3 。

  >>WCBA联赛进行中 河南女篮胜武汉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昨日结束了常规赛第五轮的争夺,在五人制的比赛中,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以73∶59大胜武汉女篮,拿下了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的第二场胜利。详见 http://hnsjb.cn/qa673e 。

  【全民健身】

  >>河南多项马拉松赛事获国家级奖项

  9日,中国田径协会在官网正式公布了2019年中国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等级赛事及特色赛事评定结果。其中,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2019周口马拉松等赛事获评金牌赛事。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等获评特色赛事。详见 http://hnsjb.cn/NBRVR3 。

  >>全国扶贫日 省体育局帮扶太平镇举办全镇农民健身大会

  全国扶贫日,体育扶贫突特色!省体育局定点扶贫村所在地——商丘市夏邑县太平镇举办的农民体育健身大会将于17日在镇龙港湾田园综合体举行。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驻村工作队指导协调,包括“走基层、送健康”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大会和体彩公益行活动。届时,将有全镇各单位、行政村的460余名群众参加。

  【豫体新闻】

  >>河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今日开赛

  16日,河南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周口市西华县全民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全省8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0月16日至18日,第二阶段10月23日至25日。赛事期间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比赛场地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倡导餐饮节约、杜绝浪费,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冠军摇篮”项目落地 我省6所学校配上了专业体能训练房

  日前,由专业健身器材搭建起的体能训练房在全省6所学校落户,这批总价值约60万元的器材由河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将助力这些硬件设施不佳但运动成绩出色的学校走出更多的体育人才。详见 http://hnsjb.cn/eMfqUv 。

  【今日关注】

  >>国乒青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公开竞聘结束 我省教练张辉榜上有名

  中国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教练员公开竞聘与交流活动12日在山东威海落幕,10人入选教练团队。其中,张辉是河南省唯一一名入选的教练员。详见 http://hnsjb.cn/VZRZnq 。

  >>实现职业转型 省体育局开展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

  10月15日,河南省优秀运动队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培训在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开课,来自省体育局相关运动中心的25名运动员开始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此次培训进行了诸多创新,主要针对创业技能进行辅导。详见 http://hnsjb.cn/zeQbai 。

  【赛事预告】

  >>省业余五人制足球联赛决赛阶段明日重燃战火

  经过三周的休战期后,“建业杯”因爱而战2020全省业余五人制足球联赛将于17日重燃战火,22支队伍将分别在郑州、洛阳、开封、新乡、驻马店五个赛区展开角逐,争夺8个总决赛的席位。详见 http://hnsjb.cn/vQ7vqu 。

  〓国内赛事〓

  ●10月16日至28日,2020全国男子排球锦标赛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比赛采用封闭、空场形式进行,共有河南、江苏、上海等14支队伍参赛。今起至18日,运动员们将参加6项体能测试。

  ●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17日在浙江省诸暨市正式打响,常规赛第一阶段采取赛会制,将在诸暨市的暨阳学院体育馆和海亮教育园体育馆举行前12轮共120场比赛。

  【市县动态】

  >>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郑州采集工作启动

  10月12日,金水区新建幼儿园热闹非凡,2020年国家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郑州采集工作在这里举行。该园的136名小朋友提供了首批样本数据,郑州采集工作就此拉开序幕。详见 http://hnsjb.cn/vYnQ3i 。

  >>弘扬国粹传承文化 围棋国手聚汴对决

  在2020年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1日至10月13日,围棋国手聂卫平、刘小光、常昊、汪见虹、王檄等齐聚开封,参加围棋国手邀请赛。为期三天的赛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详见 http://hnsjb.cn/7fEV7r 。

  >>2020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河南·漯河分区赛)开赛在即

  2020年中国广场舞大赛(河南·漯河分区赛)将于本月18日在漯河市体育中心举行。大赛分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健身操、健身舞、鬼步舞、旗袍秀等。详见 http://hnsjb.cn/uERR7n 。

  〓更多资讯〓

  ●为落实河南省“两山两拳”重大布局,打造“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今年来,焦作市体育局强力推进太极拳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六进”活动。详见 http://hnsjb.cn/ZJnQr2 。

  ●为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培养体育后备人才,10月13日,汝州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专题会议。

  【速读】

  ●亚足联15日表示,因比赛日程冲突等原因,中国已经决定放弃承办2022年U23亚洲杯。

  ●东京将在11月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国际体操比赛,中国队已经确定参赛。

  ●国际乒联与葡萄牙乒乓球协会官方宣布,为了在新冠疫情期间能够最好的保护运动员的健康与安全,决定取消2020年世界青年乒乓球锦标赛。

  【健身健康】

  >>如何正确健身?快来对照这份图解

  健身有讲究。快点击 hnsjb.cn/eIzm2i 对照这份新手健身问题3D图解,自查自纠。

  —————————

  本报免费赠阅,您接收本报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通信运营商亦不会收取流量费用。点击打开有关内容链接,相当于您使用手机正常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