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天地之中 弘扬中国功夫
第三届环嵩山自行车挑战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3 08:16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骑行天地之中,弘扬中国功夫。11月1日,中岳嵩山脚下的待仙沟一片欢腾,“群雄逐鹿 问鼎中原”第三届环嵩山自行车挑战赛在这里激情“开骑”。

  据介绍,环嵩山自行车挑战赛是“群雄逐鹿 问鼎中原”品牌赛事在中原地区开展的主题系列赛事之一,今年已是第三年落地登封市。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自行车骑游大会”系列主题活动,结合登封城市文化特色,将体育活动、旅游、文化等领域完美融合,并依托嵩山周边等景区资源,设计出集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难度挑战等不同主题类型的特色骑游路线,打造“体育+文旅”骑游模式,以更好地提升城市影响力,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当天8点30分,随着开赛鸣笛响起,近300名参赛选手冲出起点,开“骑”第三届环嵩山自行车挑战赛的征程。此次比赛分为130公里挑战组组别和70公里追梦组组别,起止点均为待仙沟《禅宗少林·音乐大典》。 比赛现场,选手们在竞技中挑战自我,享受骑行乐趣,欣赏秋日风光,感受嵩山人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