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备战”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刘国梁:“整个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0-11-13 08:08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随着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的临近,郑州青年志愿者培训工作也在扎实开展。11月12日,由郑州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组委会和共青团郑州市委组织的赛会志愿者培训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英才校区举办。

  这次赛会的145名志愿者来自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郑州师范学院和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分外语类、医学类、专业翻译类、普通类志愿者。专业老师对志愿者们详细地进行了礼仪素养、思想政治、沟通交流、引导咨询、突发事件处理等培训,并组织了志愿者赛事基础知识测试。下午,全体志愿者到奥体中心场馆实地走场及现场演练培训,同时特邀专业防疫老师对志愿者进行此次赛事工作中的防疫知识与措施培训。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代表执委会向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说:“广大志愿者的参与和协助是这项赛事得以成功的重要保证,也是整个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世界乒乓球冠军马龙也为志愿者们发来了寄语,鼓励志愿者们一起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加油助力,极大地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