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杯”公益足球赛落幕 三年百所学校受益

发布日期:2020-11-16 08:28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1月14日,“建业杯”因爱而战2020公益足球赛事闭幕式暨捐赠仪式在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樱桃沟足球小镇举行。历时两个多月的热血征程,168支队伍的拼搏奋战为全省34所乡村中小学赢得了由建业集团捐赠的爱心球场、足球师资或足球装备。捐赠仪式上,建业集团实现了对第100所学校的捐赠,为本届“建业杯”画上圆满句号。

  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夯实人才根基,这是振兴中国足球的治本之举。2018年起,建业集团首次发起“建业杯”因爱而战公益足球赛事,坚持“足球+公益”办赛理念,将球队战绩与公益捐赠结合,持续推动足球运动的普及,助力河南足球事业发展。三年来,建业集团累计捐赠逾2500万元,吸引参赛球队676支、参赛球员9240人。今年“建业杯”迎来第100所受益学校,13万+乡村孩子的足球梦想得以成就与生长。

  从1994年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成立,到2018年启动“建业杯”因爱而战公益足球赛事,再到2020年勇敢地扛起支持河南女足发展的重担,建业集团在足球事业上完成了职业男子足球、职业女子足球、职业足球青训梯队、校园足球、公益足球、社区足球的足球事业领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