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郑州开赛

发布日期:2020-11-18 16:3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赛事组委会

  11月18日上午,2020年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挥拍开赛,来自全国26支地方乒乓球协会代表队的400余名“草根达人”齐聚绿城切磋交流,竞逐各项目组别的全国“业余球王”。

  开幕式上,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刘国梁专程到会祝贺,并宣布比赛开赛。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河南郑州开赛

  本次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乒乓球协会承办,全部比赛将于11月21日结束。本项赛事设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四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分为男、女15-30岁组、31-50岁组、51-60岁组、61-70岁组和71岁以上组等组别,参加本次总决赛的400余名选手,均是从该项赛事河北、浙江、安徽、湖北、黑龙江、贵州、海南、甘肃、重庆、山东等十个省、市分站赛中脱颖而出的各组别分站赛“业余球王”。此番,他们齐聚绿城竞技比拼,角逐各项目组别的全国“业余球王”。如果说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是职业乒乓球顶级选手对决的“战场”,那么本次在郑州奥体中心综合训练馆举行的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则是乒乓球“草根达人”诠释业余也精彩的“秀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小的乒乓球上下翻飞、开心的笑脸比比皆是,场上对手、场下朋友,来自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大家在体验久未参赛的兴奋感同时,也畅享参与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在河南郑州开赛

  省体育局局长万旭表示,近年来,河南省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特别是乒乓球运动发展,大力开展群众性乒乓球活动,积极营造乒乓球运动氛围,为连续两年承接举办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与国际乒联总决赛并驾齐驱、同步开展,这是中国乒协对河南的信任和重托,必将推动乒乓球项目大众普及和竞技出彩的协调发展,促使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充分感受“国球”魅力!

  与去年一样,同期举行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将遥相呼应,共同展现“乒乓双赛”的精彩,为我省乒乓球与全国乒乓球、世界乒乓球交流搭建平台,以赛事进一步促进全省经济和乒乓事业的发展,打造集高水平竞技、业余比赛、体验娱乐为一体的世界乒乓嘉年华。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