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青少年体育

发布日期:2020-11-19 08:53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近日在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上,由焦作市羽毛球协会推选的选手代表焦作市参赛,获得了1枚银牌和两个第五名。这是焦作市体育局通过社会力量办训,助力焦作市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2022年河南省第14届运动会将羽毛球运动项目首次列入了青少年竞技项目。之前,焦作市局属训练单位未开展青少年羽毛球项目,而组建队伍到运动员的成长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对此,焦作市体育局充分发挥市级单项协会的行业引领作用,探索、扶持和引导社会力量开展青少年羽毛球体育训练工作。赛前,焦作市羽毛球协会精心组织了参赛运动员的推选工作,按照比赛队员年龄段的要求,选出了一批符合条件的选手进行了预选赛,决出优胜选手参加了省赛,最终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焦作市选手张雅瑞获得女子乙组单打银牌,焦作市选手还获得女子乙组双打第五名、男子丁组团体第五名。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社会力量将成立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之一。”分管青少年训练工作的焦作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立说,单靠体育部门办体育是根本行不通的,众人拾柴火焰高,社会力量办训对持续推进竞技体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焦作市体育局将积极探索“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配置”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将各单项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各传统体育学校等全面纳入业余训练管理体系,带动和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推动焦作市青少年体育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