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在焦作激战正酣

发布日期:2020-11-24 15:39 信息来源: 焦作市体育局

  “压住他!压住!”赛场上两位选手身着红蓝两色跤衣,正在进行力量的较量。选手们的动作迅猛果决,展现了技巧与智慧,尽显摔跤的魅力。场外的教练员全神贯注的观战,大声地对场上队员进行临阵指导和鼓励。开赛以来,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战正酣。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办赛新要求,比赛采取无观众模式进行。虽然没有观众,但来自全国各地的摔跤好手,在赛场上大显其能,上演了一幕幕龙争虎斗的“好戏”。

  11月21日,2020年全国国际式摔跤冠军赛在焦作市开幕。本次比赛由中国摔跤协会主办,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承办,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体育总会、山阳区人民政府协办。

  比赛历时12天,包括开幕式、男子自由跤、女子自由跤、古典式摔跤、颁奖仪式等内容。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的48个参赛单位和13个邀请单位共计1372人参加比赛。

  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焦作市作为承办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焦作市体育局成立比赛办事机构,下设办公室、竞赛处、场地器材处、后勤接待处、防疫安保处,志愿者服务处。制定了比赛详细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打造东京模式、东京标准、东京氛围、东京赛制、东京流程、东京效应”的要求,焦作市体育局设比赛场地4块,热身场地4块,并安装灯光设备,准备竞赛功能用房14间。为保障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焦作市体育局根据组委会提供的比赛所需器材清单,提前逐一落实并安装调试到位,排查了赛场安全隐患。

  由于本次比赛尚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为确保比赛正常开展,比赛防疫安保组制定了防疫工作方案、疫情突发应急预案,根据防疫要求在赛场和各酒店驻地分别设置隔离室,配备相关防疫人员和防疫设施。为参赛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焦作市体育局与公安部门联合制定了安保工作方案,对比赛场地、保障车辆等采取了严格的安全防范措施,对各项安保工作都进行了全面、具体、周密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比赛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