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打造15分钟健身圈!打球练拳跳广场舞,出门就能“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0-11-26 15:45 信息来源: 巩义融媒

  15分钟能做什么?喝一壶茶、打一通电话、和朋友唠唠家常……15分钟,同样可以勾勒出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从家门口出发,步行或骑行15分钟范围内,就可以寻找到健身设施、丰厚的体育文化氛围,这就是巩义“15分钟健身圈”,也是大家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半径”。

  “十三五”以来,巩义扎实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建成投用了一批群众健身场地设施,我市“15分钟健身圈”的形成,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石河道体育公园里,记者看到,一大早就有市民到公园散步、锻炼身体,公园里不仅风景好,鸟语花香,适合健身,也有许多健身器材、健身场地,非常方便健身,这其中大部分市民都是住在附近的,出门五分钟就能锻炼身体,渐渐的也提高了大家的健身意识。

  “15分钟健身圈”是指市民从家中出发,步行不超过15分钟,即可找到公共健身场地。

  据了解,2016年至2020年,全市共建设乡镇体育工程4个,农民体育工程78个,健身路径226条,使全市15个镇、288个行政村、30个社区全民健身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城市社区“十五分钟”健身圈达到全覆盖。

  打造“15分钟健身圈”项目,巩义今年新建全民健身综合馆1座,计划投资1300万元,计划年底前完工主体工程,2021年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主体二层施工。12月完工。城区新建足球场15块,计划投资2070万元,10月完工。

  截至目前,城区的健身场地及设施,已经基本满足了群众的需求,包括人民广场、市体育馆、石河道体育公园,以及新建小区附近的健身场地在内,“15分钟健身圈”已经完成打造。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巩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全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推进公共文体服务设施提档升级,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