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7 16:58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11月27日,省体育局举办了以“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全力确保消防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局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推动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体育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梁清泉教官授课,他从火灾形势分析、体育场馆典型火灾案例、体育行业火灾危险性、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个方面,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及应急自救方法,消防四项能力建设,单位及个人遇到火灾等灾难性事故如何应急疏散,防火要点,正确使用电器、燃气,公共场所、高层建筑的正确逃生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进行了讲解。

省体育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通过学习,大家详细了解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的对策,提高了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增强了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为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