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洛阳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7 09:51 信息来源: 省社体中心

  12月15日,由省体育局指导,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洛阳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洛阳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我省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开封、商丘6市60余县区的193名体育管理干部和社会骨干参加。

  为期2天的培训中,总局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专家组成员安平老师就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由来、发展,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测试活动的组织管理及各地区的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在15日上午的场地实践活动中,全体学员在洛阳市新区体育中心按照组织规范,结合组委会提供的器材,以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双重角色,实际参与了一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对达标测试活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前身可追溯至1954年公布试行的《准备劳动与卫国体育制度》(简称“劳卫制”),最新一版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由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于2013年12月发布,为我国6至69周岁的健康公民提供了涵盖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的最为权威的评价依据。根据目前发展趋势,在未来的全民健身体系中,《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将从身体机能和运动素质两方面评估国民体育素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将为国民的健身需求提供基础平台,各项目运动水平等级标准则为国民参与单项体育的技术水平提供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测验的老百姓来说,他们可以更清楚的了解自己身体的运动能力状况,方便老百姓更科学和有针对性的进行体育运动;对于国家来说,通过进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和收集、分析相关数据,可以更全面、系统的掌握国民的身体素质情况,为国家的相关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目前,总局群体司已经在前期测试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建立了统一信息支持平台,发布了《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器材配置与要求》,制定了新的评级办法、证章、证书和标识系统,为测试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