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南阳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8 14:43 信息来源: 省社体中心

  12月17日,由省体育局指导,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南阳市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河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二期)在南阳市梅溪宾馆举办。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副主任李罡、南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华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中,赵峻对这次培训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目的特别强调,加强工作人员及培训人员的自我防控意识的同时,认真学习,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体育,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总体构建全国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体系,并把达标率纳入各地群众体育发展评价指标,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本次培训共有来自我省南阳、周口、平顶山、驻马店、信阳、漯河6市50余县区的211名体育管理干部和社会骨干参加。

  本期培训共2天,其中包含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由来、发展,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测试活动的组织管理及各地区的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18日上午全体人员将在南阳市体育场进行实践活动,加深对达标测试活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