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U16足球锦标赛 建业小将全胜卫冕

发布日期:2020-12-18 08:55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17日下午, 2020年河南省足球协会俱乐部杯U16足球锦标赛男子组的比赛在正商智慧城足球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河南建业2∶1战胜洛阳飞翔,从而以8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卫冕成功。

  在参赛的34支男足队伍中,河南建业确实显现了高出一筹的实力,他们的晋级之路也相当顺畅,小组赛连续大比分战胜对手以第一名的身份挺进16强,八分之一决赛4∶1战胜河南风云,四分之一决赛3∶0胜洛阳绿光,只是在半决赛中遭遇了郑州乐取的强力挑战,最终以1∶0小胜过关;相比之下,他们决赛中的对手洛阳飞翔一路走来可谓艰险,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他们连续经历了点球大战,分别淘汰了实力强劲的郑州健远和郑州汉森,杀入决赛。

  决赛在17日下午3点正式打响,实力更胜一筹的河南建业在大部分时间内掌握着主动权,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早早以2∶0领先。而难能可贵的是,尽管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洛阳飞翔却没有丝毫怯场,打得非常顽强,特别是在0∶2落后的时候依然通过快速的反击和定位球给对方制造威胁并很快扳回一球,使比赛悬念得以继续保留,直到终场前,洛阳飞翔依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只可惜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擦着门柱飞出,没能将比赛拖入他们擅长的点球大战。

  三、四名决赛在郑州的两支传统强队郑州乐取和郑州汉森之间进行,最终郑州乐取1∶0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名。

  又讯(记者 刘超峰)在男子组比赛落幕的同时,昨日,俱乐部杯女子组也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河南运之杰、河南塔沟、郑州绿色梦想、济源恒大阳光等强队均顺利出线,挺进8强。从今日开始,女子组进入8强排位赛,冠亚军决赛将在20日下午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