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敲定
长跑+立定跳远+足球运球+选考项目 总分70分

发布日期:2020-12-19 08:59 信息来源: 郑州晚报

  昨日,2021年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考项目抽号公开进行。经现场公证确认抽号统考项目为立定跳远、足球运球。

  近年来,随着中招体育考试比重不断加大,郑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分值已提高为70分。2021年是我市第4年采用“必考项目+抽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的中招体育考试方案,采用这种考试方案,旨在让学生通过多项日常体育锻炼,全面提高自身耐力、速度、灵活度和四肢力量,增强个人综合素质。

  为确保抽号公平公正,抽号过程进行现场直播。参与抽号人员由6名市人大代表、6名政协委员、6名市教育局代表、10名教师代表、10名学生代表、60名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和郑州市公证处人员组成。

  按照规定,抽号流程主要分三轮。第一阶段抽号确定统考素质类一(50米跑和一分钟跳绳)或素质类二(立定跳远和实心球);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抽号确定的素质类项目(素质类一或素质类二)中抽号确定具体考试项目;第三阶段抽号确定技能类(篮球运球和足球运球)考试项目。抽号统考项目完成后,选考项目由考生在另一类素质类项目中自选一项。

  最终,经现场抽号公证,2021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项目确定为:必考项目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抽号统考项目为素质类“立定跳远”和技能类“足球运球”。考生选考项目将从素质类“50米跑”或“一分钟跳绳”两项中选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