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星”布局古城,训练营谱就新篇

发布日期:2020-12-21 09:08 信息来源: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为打造扎根于教育的“满天星”训练营,探索新型足球学校创建模式,12月17日下午,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学校建设方案论证会及协同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开封市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开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培鸿,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娄和彦以及王崇喜、郭蔚蔚等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开封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主持。

  王登峰司长在认真听取了开封市人民政府对“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方案的汇报和专家论证意见后发表了讲话。

  “市长挂帅,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各尽所能;专家主导,学校主体;学生成长,足球发展。” 王登峰用这几句话对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工作的特色与前景进行了高度概括。他指出,此次有关“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的论证会意义重大。即将在开封落地的“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是国内校园足球工作推进6年、“满天星”训练营推进3年以来第一个真正落地的新型足球学校,具有开创历史的意义。新型足球学校将把学校体育教学体系和精英培养体系有机融合,合二为一,在教育系统中把“教会、勤练、常赛”的体系建立起来,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全员参与的足球联赛体系,培养选拔具有潜质的优秀足球竞技人才。建设新型足球学校既是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构建了一条培养足球优秀竞技人才的全新通道,必将有力地推动开封足球振兴。

  同时,王登峰司长对开封市扎实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开封目前已实现教体高度融合,在行政管理、专家团队、学校参与、足球基础、文化氛围等方面都已具备建设新型足球学校的条件,这也充分体现出开封市委、市政府对校园足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下,开封“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茁壮成长,创新发展,为中国足球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会议最后,为加速推进开封市青少年“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建设方案的实施,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开封市人民政府就协同建设开封市青少年“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