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河南安阳:父子汽车漂移共同书写中国最大汉字“脱贫”

发布日期:2020-12-28 10:17 信息来源: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

  12月24日,汽车画“脱贫”,共圆中国梦公益体育文化创意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机场举行,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桑文军及其子桑田各驾驶一辆汽车用汽车漂移的独特方式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机场长800米、宽60米的飞机跑道上共同书写当前中国最大的汉字“脱贫”。“脱”字临摹的是唐代书法家怀素的汉字草书字体。“贫”字临摹的是唐代书法家柳公权的汉字草书字体。“脱贫”二字双车同时书写共用时37秒,总面积约6600平方米。

  本次体育文化创意活动,由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共同主办,安阳市中野汽摩俱乐部,河南主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弘扬传承中国汉字文化,献礼中国脱贫攻坚,助推文化强国建设,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近年来,安阳市大力弘扬、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去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精神,大力弘扬、传承中华汉字文化,规划建设了汉字文化公园,续建了中国文字博物馆二期工程,多次举办国家、省、市级书法大赛和安阳市地书健身比赛,积极创建市级书法特色学校,积极开展优秀甲骨文书法作品国内外巡展,积极推动甲骨文活化利用,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安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