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手机报第204期

发布日期:2020-12-25 11:20 信息来源: 河南省体育局

banner

  ——主办单位:河南省体育局

  2020年12月25日河南体育手机报 星期五

  〓导读〓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体育总局颁奖了!河南这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女排超级联赛最佳阵容出炉 朱婷蝉联MVP

  ●首届CBBA中国体育模特大赛 河南队创佳绩

  ●河南空手道获评三项国家空手道年度大奖

  ●校园足球结硕果 我省多地入选国家级榜单

  ●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快来参与!少林武术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中

  ●庆祝太极拳申遗成功 焦作举办“六进”展演

  ●教你一招!排球入门专业课,速进!

  【最新消息】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12月25日,全国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作工作报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主持会议。详见http://hnsjb.cn/Jnyiae。

  【今日看点】

  >>体育总局颁奖了!河南这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日前,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决定》,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组委会(郑州)和多次获得全国冠军、中国武术段位制教程里陈式太极拳和剑术的示范者、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师侯雯分别荣获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集体奖和个人奖。详见http://hnsjb.cn/zqqMn2。

  >>女排超级联赛赛季最佳揭晓 朱婷蝉联MVP

  中国排球协会于12月24日正式公布了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各项最佳。连续第二个赛季转会天津女排的中国女排队长、河南姑娘朱婷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当选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继上赛季之后再获此殊荣。详见http://hnsjb.cn/rumeeu。

  【全民健身】

  >>首届CBBA中国体育模特大赛 河南队创佳绩

  12月19日—20日,首届CBBA中国体育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河南队8名选手参赛,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和1枚铜牌。详见http://hnsjb.cn/yEFr2e。

  >>2020年河南省“贺岁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挥拍

  12月20日,“活力中原”2020年河南省“贺岁杯”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在郑州开幕。来自全省的近150名羽毛球爱好者同场竞技,挥拍切磋,畅享羽毛球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详见http://hnsjb.cn/Q7jMJn。

  【竞技体育】

  >>河南空手道获评三项国家空手道年度大奖

  在12月22日于郑州落幕的2020中国空手道协会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实力强劲的河南空手道项目获评2020年度“优秀运动员”“先进单位”和“国家队人才输送突出贡献奖”三项国家空手道年度大奖,又一次用优异的成绩突出展现了“硬核”实力。详见http://hnsjb.cn/v6JFzi。

  >>河南队勇夺全国女篮联赛三人制比赛亚军

  22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三人制比赛在内蒙古落下帷幕。决赛中,年轻的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由于经验上的不足,最终以14∶21不敌上海女篮屈居亚军。详见http://hnsjb.cn/yee2ua。

  【校园足球】

  >>校园足球结硕果 我省多地入选国家级榜单

  12月24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特色学校名单,洛阳市洛宁县、开封市顺河回族区荣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嵩县田湖镇程村小学、漯河市郾城区李集镇小学、洛宁县第一实验小学等281所学校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公示期至12月29日。详见http://hnsjb.cn/eQ3yYz。

  【省局动态】

  >>省体育局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14日—21日,省体育局组成6个督导检查组,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防、办公用房、信访稳定、应急值班六个方面在局系统开展督导检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详见http://hnsjb.cn/FFraEf。

  【一周关注】

  >>快来参与!少林武术短视频大赛作品火热征集中

  “少林武术短视频征集展示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众多武术界同仁踊跃参与,展示了少林武术人朴实无华、出入自如、灵活敏捷、刚健有力的“硬”气风格。视频征集截止至12月31日,还没有参赛的你要抓紧了!怎样参赛?点击http://hnsjb.cn/NBNFNz了解。

  【豫体新闻】

  >>河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骨干培训在新乡举行

  2020年河南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第三期)12月23日在新乡圆满结束,来自安阳、濮阳、鹤壁、焦作、济源、新乡6个地市的157名体育管理干部和社会骨干参加培训。详见http://hnsjb.cn/meQNB3。

  >>2020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在许昌举行

  12月19日,2020萌动中原儿童滑步车超级联赛在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省的50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为期两天的比赛,上演了一场萌趣版“速度与激情”。详见http://hnsjb.cn/y6rAr2。

  【市县动态】

  >>庆祝太极拳申遗成功 焦作举办太极拳“六进”展演活动

  为庆祝太极拳项目申遗成功,连日来,2020年焦作市太极拳“六进”展演系列活动举行,集中展示太极拳“六进”活动成果,表达全市太极拳爱好者对太极拳申遗成功的喜悦心情。详见http://hnsjb.cn/r6Zzym。

  >>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洛阳在行动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38平方米、每届市级全民健身运动会惠及城乡居民20万人次、全市体测数据量年均超过3万人次……点击http://hnsjb.cn/jMnIZ3,数说极具洛阳特色的地方全民健身发展之路。

  >>平顶山市举办体教融合政策分析培训会

  12月21日,平顶山市开展“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视频培训会,市局及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培训。详见http://hnsjb.cn/be6BRb。

  〓更多资讯〓

  ●12月20日,2020年鹤壁市“体彩杯”足球锦标赛在鹤壁市育才学校圆满落幕。比赛自11月21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市各县区、俱乐部及社会团体的12支代表队190余名运动员参加。

  ●2020年新乡市体育局救护员培训近日在凤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告厅开班,全市各县(市)区体育主管部门和体育社会组织的竞赛主管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速读】

  ●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网站当地时间23日发布的消息,其已获悉瑞士联邦法庭决定支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改判申请,并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小组在今年2月对其作出的禁赛8年的裁决。

  ●2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53个十四运会项目竞委会和18个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成立。即日起,十四运组委会各方面工作正式从准备阶段转向实施阶段。

  ●国际乒联22日在其官网宣布,考虑到韩国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加剧扩散,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与各洲际协会代表一同决定,取消原定于在釜山举办的2020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这也世乒赛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被取消。

  【健身健康】

  >>教你一招!排球入门专业课,速进!

  为讲好体育故事,传播体育精神,省体育局推出系列策划《运动员的十二时辰》。本期《运动员的十二时辰》带领大家走进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男子排球队。特别邀请河南男排两大核心主力——崔建军、李易泽,为大家带来专业排球基础知识讲解。快点击http://hnsjb.cn/A3AbEz学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