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向更美好 2021新年第一骑致敬不平凡

发布日期:2021-01-05 08:22 信息来源: 郑州日报

  车轮滚滚、激情满满……1月1日,2021新年第一骑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郑东商业中心活动广场正式启动,百余名自行车爱好者欢聚一堂在骑行中迎接崭新的2021年。

  2021年新年第一骑活动,由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举办,以“致敬不平凡 骑向更美好”为主题,设有挑战赛、定向赛、线上赛三个板块。活动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仅限郑州区域内参加活动,同时按照“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减少区域间人员交叉流动。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同时这一年的经历,也让我们更加注重体育运动锻炼,更加了解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作为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骑游系列活动中的重要部分,2021年新年第一骑活动,不仅是为了推动全省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也是为2021年更加美好而祝福。

  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大力支持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开展全省范围内的自行车、少儿滑步车等赛事活动,协会未来将在成人自行车活动方面构建骑游活动、业余赛事和专业赛事“三车骑行”的局面,骑游以特定节日结合相关旅游路线;业余赛事将主打全民健身系列赛;专业赛事将以黄河沿黄系列赛和国际性高规格赛事为核心,为我省骑友创造更优良的骑行环境和氛围,通过不同标准的赛事活动,提升全民自行车运动水平,助推我省自行车运动事业的发展。